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旧车交易量同比首次无增长 卖二手车现在好时机

  春节至今,杭州二手车市场上车源紧张的局面一直未能缓解。由于部分传统车源受在杭上牌的限制,而新增的6万多辆高污染机动车尚未大批进入二手车市场,导致今年第一季度杭州的二手车交易量可能首次出现无增长局面。业内人士指出,这段时间正是二手车车主出手的好时机。

  二手车车商为车源发愁

  “老板,车卖不卖?”上周六下午,记者搭乘朋友的车刚在杭州汽车城入口处停下,就有好几个外地中年男子围上来询问。对这些人,记者早已见怪不怪,不过这次却有些奇怪:这群活跃在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附近的“黄牛”,一般都要等到车进入二手车收购中心附近后才来搭话的,没想到现在都跑到马路上来拉客了。

  旧车交易市场内一位熟识的二手车经营户表示:“这也不奇怪,现在车源太紧张了,他们为了生存,只好跑到马路上去拦截车源。”

  据了解,车源紧张向来是每年春节后二手车市场的通病,但一般过了节后1个月的时间,情况就会好转起来。和往年相比,今年杭州二手车市场似乎并未遵循这一惯例,“眼看3月份都快过去,淡季就要到了,车源还是接不上。”

  做了多年二手车生意的陈老板说:“今年的二手车车源似乎特别紧张,这段时间我有时候一个星期都接不到一个转让电话,现在手上有8个车位,但有4个都还空着。”

  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收购中心负责人孙骏对此也有同感:“车源少是这段时间商家的普遍反映。”他透露,由于车源紧张,春节后收购进来的很多二手车价格都比往常要高,“比如近期刚做的几单生意,2005年的一辆雪佛兰Spark收购价为3.52万元,2006年的一辆长安新星收购价为2.4万元,都比正常的市场收购价要高。”

  6万多辆黄标车尚未入市

  今年的车源为何如此紧张?有业内人士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杭州出台了限制外地二手车在杭落户的政策(即未达到国Ⅲ标准的外地二手车不能在杭州上牌),这一政策将大量原本会流入杭州市场的外地二手车挡在了门外。

  而这些车源对于杭州二手车市场正是一些传统的收购车源,在杭州市场上占有较大的份额。以杭州旧车交易市场为例,这类车辆几乎占到市场每年交易量的近1/3,其中有较大部分都达不到国Ⅲ标准。由于不准在杭州上牌,就提高了二手车商的经营风险,在收购时,二手车车商们就显得谨慎多了。

  孙骏分析,限制外地不达国Ⅲ标准的二手车在杭州上牌,对杭州二手车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几乎算得上是近年来对杭州二手车经营影响最大的政策之一。”

  不过,杭州二手车市场并非没有机遇。从今年3月20日起,杭州将开始淘汰6.42万辆高污染机动车辆(已领黄标和应领而未领黄标的车辆),其中主城区就有42246辆,杭州市还对提前一年以上报废或者转让到浙江省外的高污染车辆进行政府补助。只要这批车中的一部分流入二手车市场,对于二手车车商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自然增量。

  或许是因为政策刚开始,多位二手车业内人士向商报记者证实,目前还没有多少高污染机动车进入市场,连来问的人都很少。“估计还有一个滞后期,最快也要在4月份才会显现影响。”

  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首次减速

  受收购车源的影响,杭州二手车市场第一季度交易量有可能出现近年来少有的增速放缓现象。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第一季度,杭州市场占有量最高的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和盈利指标都可能只与去年同期持平,“甚至略有下降”,而往年,交易量同比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增长。

  如果这一现象成为事实,将是杭州近年来第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首次出现同比无增长的局面。

  “今年也许是近几年来二手车经营最困难的一年。”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金融危机影响、外地二手车在杭过户受限等多种因素,都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据统计,2009年1月份,全国共交易二手车18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2%,上海交易量更是同比下降31%。

  “我们估计今年和明年的二手车收购都会遇到车源少的难题,因为国Ⅲ标准是从去年7月份才强制实行的,到现在才10个月左右,在此之后买了国Ⅲ新车的人不会这么快就把车拿出来转手,这批车至少要到后年左右才会大规模进入市场。”孙骏分析。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也指出,近期正是买卖二手车的一个好时机。一方面,收购价持续坚挺,车主转手时可以卖个好价钱;另一方面,市场里二手车的转让价却并没有随之走高,反而因为不少新车价格继续走低而走低,尤其是1.8L及以上排量的车型,因为不能享受购置税补贴政策,厂商的降价较多,相应排量的二手车的价格也在不断走低,所以这段时间对买车和卖车的人来说都是好时机。


【3月25日·精粹】4月1日新铁路运行图发布 杭州站列车变动大[详]

 
争道!
争道!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每日精粹】4月1日新铁路运行图发布 杭州站列车变动大
·【关注】浙江20对列车将提速或调整线路 增开7对列车
·【追踪】女孩面试为何裸体出逃?警方披露事发经过[图]
·【调查】淳安二中一高考生在家10天 一条短信引退学风波
·【感人】网友拍照记录他河中救人全过程"人肉搜索"出英雄
·【车市】杭州旧车交易量同比首次无增长 卖二手车好时机
·【须知】男友送未婚妻“防狼器” 律师称自卫也需合法
·【奇闻】兰亭有座怪楼每天不停地抖 晃了两年还不知原因
·【趣闻】重庆胖妹35天甩掉28斤肥肉 腰围减掉了22.5厘米
·【市井】往院子里扔把枪敲诈3000元 笨贼上门讨手枪被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二手车上个月创下销售纪录
·车源枯竭车价回涨 杭州二手车市遭遇车荒
·外地污染车不能上户口了 二手车商囤“杭州牌照”
·想买外地二手车 记得杭州已实行“国III”标准
·新买的二手车里程数被改 消费者怀疑自己被忽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