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庆胖妹35天甩掉28斤肥肉 腰围减掉22.5厘米

小娅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游泳

小娅最喜欢在苏堤上骑车,每次骑车锻炼,都会引来路人的眼光。

  《重庆姑娘大胆贴照求助:谁能帮我从260斤减下来?》后续

  重庆姑娘小娅,21岁,身高1米6,体重130公斤。为了变瘦、变健康,她从老家来杭州浙大诺特营养中心减肥。一个多月过去了,小娅减得怎么样了?

  昨天上午,小娅称了体重,116公斤。35天甩掉28斤肥肉,还成功冲过平台期,腰围也减了22.5厘米。

  瘦腰是件了不起的大事

  诺特营养中心徐赟说,“相对于单纯的减重,瘦腰对小娅来说,是件了不起的大事,说明她的身体更健康了。”

  腹部肥胖,腰围增粗,会增加患冠心病、脑中风的风险。过去,小娅觉得腰部“游泳圈”很难减,现在她想把自己的“瘦腰功”跟大家分享。

  小娅说,瘦腰功分三节——

  第一节:脚踏式。仰卧平躺,双腿抬起,模仿骑自行车的动作。50次一组,连续做3组,中间可休息20秒。这节操的作用是瘦小腿,强健腹肌。

  第二节:双腿旋转。仰卧平躺,用单腿交替画圆圈,360度旋转,圆圈越大越好,脚不能碰到床上。交替顺逆时针旋转各20次,各做2组。这节操的作用是增加腿部和后背部肌肉的弹性。

  第三节:抬脚式。仰卧平躺,单脚交替抬起30度、60度、90度,各停10秒。能起到收紧大腿内侧和腰部肌肉的作用。

  小娅说,如果三节操做下来感觉屁股酸,说明动作错了。正确的话,只会是腹部和腿部有酸痛感。每天早晚锻炼20分钟,一周后就能看到效果。

  平台期是怎么冲过去的?

  3月2日,小娅减重19斤后,进入首个平台期。持续7天,体重始终在117公斤-117.5公斤之间徘徊。

  浙大诺特营养中心主任吴向明说,“所谓减重的平台期,是指在减重过程中,当体重下降到一定程度后所遇到的一个特殊阶段。在此阶段,体重保持相对稳定,而体内脂肪仍然在分解消耗。表面上看,小娅的减重速度变慢了,实际上,她的身体在悄悄地发生变化。这是人体自身的平衡机能起作用的表现。”

  平台期的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一般会保持5-10天。小娅突破平台期花了7天,这和她开始时减重速度较快有关。现在,小娅已突破平台期,体重下降就会比较明显。

  游泳,是小娅脱离平台期的撒手锏。游泳对关节损伤小,运动量大。每天中午,小娅增加半小时水下跳跃、慢跑、后踢腿。除了加大运动量,饮食结构也作了调整,增加鱼肉的摄入量,改选适当的蔬菜品种,舍弃了原来的茄子、芦笋,多吃生菜等。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争道!
争道!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每日精粹】4月1日新铁路运行图发布 杭州站列车变动大
·【关注】浙江20对列车将提速或调整线路 增开7对列车
·【追踪】女孩面试为何裸体出逃?警方披露事发经过[图]
·【调查】淳安二中一高考生在家10天 一条短信引退学风波
·【感人】网友拍照记录他河中救人全过程"人肉搜索"出英雄
·【车市】杭州旧车交易量同比首次无增长 卖二手车好时机
·【须知】男友送未婚妻“防狼器” 律师称自卫也需合法
·【奇闻】兰亭有座怪楼每天不停地抖 晃了两年还不知原因
·【趣闻】重庆胖妹35天甩掉28斤肥肉 腰围减掉了22.5厘米
·【市井】往院子里扔把枪敲诈3000元 笨贼上门讨手枪被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花了4万多元血本减肥 期待有个好身材找份好工作
·信义坊总被“断电减肥” 公摊电费居民就是不肯缴
·260斤的重庆胖姑娘要减肥 浙江大学愿意免费帮她
·胖得手臂上找不到静脉 最后只好在脚背上抽了血
·260斤重庆胖妹小娅昨天飞抵杭州开始减肥之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