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塞尔维亚副总理来杭引资:投资1000万美元免税10年

  浙江在线杭州4月8日讯(记者 梁国瑞)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免税10年;产品经塞尔维亚出口至欧盟、巴尔干、俄罗斯都可免税;投资信息产业、电子产业、汽车行业,塞尔维亚政府将给予扶持和补贴……

  今天上午,塞尔维亚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一行来到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解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运作模式,并向杭州企业和企业家发出盛情邀请。

  塞尔维亚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左三)参观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我有很多问题要问!”

  “这里是国家通信产业园,通讯产业占38%左右;中国11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中国7个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之一;中国动画产业基地,动画产量全国第二。杭州有50%左右的高新技术企业,80%从事软件和服务外包的企业在这里……”

  在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听了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志鹏关于高新区的介绍后,博日达尔·杰利奇很认真地说,我有很多问题要问!

  博日达尔·杰利奇称,塞尔维亚政府正在国内筹备建立高新技术开发区,“我们跟中国科技部商谈的时候,提出要看看先进地区和科技发达的省份,刚才看了半天,我终于理解为什么让我们来杭州了。”

  博日达尔·杰利奇参观中控集团

  对于有“天堂硅谷”之称的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日达尔·杰利奇表现出非凡的兴趣,他不停地向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志鹏提出问题。

  听完金志鹏的详细回答后,博日达尔·杰利奇还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能给塞尔维亚建立高新技术开发区提建议。

  “投资1000万美元免税10年!”

  在了解了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总体情况后,博日达尔·杰利奇一行还到中控集团和H3C(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参观。每到一个企业,他都盛情地向企业负责人发出邀请,他说,杭州发达的通讯和电子产业,正是塞尔维亚要大力发展的,“非常欢迎你们来塞尔维亚投资。”

  在参观的空隙,博日达尔·杰利奇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采访。他对杭州评价非常高,“很明显,杭州是中国科技发展重要的中心,也可以说是世界科技发展的重要中心。我们对中国巨大的、迅速发展的成绩很佩服。”

  博日达尔·杰利奇真诚地邀请杭州的企业和企业家到塞尔维亚投资创业。

  “您希望哪种公司到塞尔维亚投资?你们会提供哪些政策?”记者提问。

  博日达尔·杰利奇说,塞尔维亚在最近5年发展迅速,连续保持6%的增长速度,并在最近3年内吸引了140多亿美元的外资,“我们正在推进全国的数字化进程,很希望借用中国的高新技术,提高企业效益。”

  对于浙江企业到塞尔维亚的优惠,博日达尔·杰利奇介绍说,塞尔维亚已经与多个国家签署了免税自由贸易协议,中国企业在塞尔维亚生产的产品,出口到欧盟、巴尔干地区、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都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土耳其、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也即将与塞尔维亚签署类似的免税协议。

  除了税收上的这种优惠,博日达尔·杰利奇说,塞尔维亚还承诺,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10年不用付税,“这是指所有的企业,不管是什么行业的都可以享受。”博日达尔·杰利奇说,如果是通信产业、电子产业等高新产业到赛尔维亚投资,还将提供更多的补贴和优惠。

  “我们希望在塞尔维亚办一个杭州高新技术园!”博日达尔·杰利奇笑着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