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脑周边设备及耗材供应商侯义华 从一无所有做起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财富英雄,是杭州格格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湖南商会会长侯义华。

  1996年的夏天,刚毕业不到一年的侯义华从上海来到杭州。

  他被上海钜隆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委派到杭州成立分公司。单枪匹马来挑战这个未知的世界,做从来没有做过的电脑耗材生意,侯义华的内心有信心,但也有忐忑。

  也曾蹭同学的宿舍住

  刚来杭州时,店面、住处都没安顿好。

  侯义华舍不得住宾馆,就到在浙大读书的高中同学的宿舍蹭地方住。天气热,没有空调,没有电扇,这些对刚毕业的侯义华来说都还能适应。

  让侯义华着急的是:店面、客户都还不知道在哪里。

  他先骑着自行车到处跑,总算在百脑汇选好了摊位。然后,他又去跑工商,办执照……

  跑完这些,他就开始顶着烈日四处去找客户,一个一个铺位找过去,一家一家公司跑过去,推介自己公司代理的电脑周边设备和耗材。

  晚上,人家下班了,他回到公司,拿着厚厚的一叠通讯录名单,一个一个向浙江省内的销售商打电话,直说到嘴唇起泡。

  所有刚起步的销售人员吃过的苦,侯义华都尝过。他们遭遇过的白眼,侯义华同样遇到过。

  “刚起步,骗子也会欺负你经验不足,找上门来。”侯义华说,当时有人拿了个假的电汇单给你传真过来,说钱打过来了,我就把货发出去了。结果过两天去银行查,根本没这笔钱。“1万多块钱的货物,就这样被“空手套白狼”套走了,一点办法也没有。查又查不出来,只有打落牙齿往肚里咽。”

  做销售,总得一步一步来。如今,凭着踏实、勤奋、刻苦,侯义华的公司已经在浙江省拥有近2000家销售网点,是全省最全、最大的电脑周边设备及耗材供应商,近三年都成为浙江省级、杭州市级政府协议供货单位。

  也曾走过一些弯路

  多年前,第一次看到杭州地图,侯义华觉得很有意思:地图上居然有“留下”这样的地名。

  多年后,他在留下置业,定居下来。“我跟杭州有缘分。”侯义华1995年从上海中纺大(如今叫东华大学)毕业,差点到杭州卷烟厂工作。但学机电一体化的侯义华怕到了卷烟厂会当“机修工”,加上父母期望他回老家,所以当时他没到杭州来,而是回了湖南老家的常德纺织机械厂工作。

  没想到,一年后,他还是来了杭州。

  他的父母都是湖南澧县乡镇副食品公司的员工,一辈子卖蛋肉禽。但侯义华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在常德纺织机械厂工作不到4个月,他就辞职了,跑到上海,在一家台资小公司推销起电脑视保屏来。“我是同学中最早辞职的,也是最早经商的。”在学校里比较乖的侯义华打破了很多同学的眼镜,“他们都以为我会搞技术呢。”

  因为出身普通员工家庭,侯义华习惯简朴的生活,这从他的办公环境也可以看出来。

  不敢说这是杭城唯一的总经理和总经理助理在一个办公室办公的企业,但应该也很少见的吧。

  进他的办公室,要穿过一个边上堆满电脑耗材纸板箱的低矮楼道,经过一个很多人在进货出货的办公室,跨过临时架设的露天铁桥,走到一个有四五十人的大办公室。在大办公室的最里面用铁板柜子隔出了一个小办公室,放着两张桌,就是总经理和总经理助理的桌子。

  这就是一家年销售额超过一个亿的企业老总的办公室。

  事实上,侯义华在上海钜隆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工作做得不错,每年都上缴大量利润。3年后,他把股份买下,杭州钜隆就成了自己的公司,之后他还成立了格格数码公司。

  在企业稳定发展的过程中,侯义华也走过一些弯路。“看到主业在正常发展,我的心里有些活络起来。”侯义华说,“曾经受朋友鼓动,去做过其他的一些投资。”

  这其中包括做兵马俑展、做股票软件的销售等等。因为对这些项目不熟悉,赔了十几万不说,还耽误了时间。“方向没把握好,时间浪费了,现在想想蛮可惜。”侯义华总结说,“那时候没有想好主业的发展模式,总觉得主业就只能做到那个程度了。”实际上,侯义华认为,创业过程中,还是要做好自己熟悉的主业,在熟悉的领域上不断拓展,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现在,侯义华开始专注打造“宜特购”电子商务平台。这是个在网上打造的综合服务平台,至少铺设到全省每个县市区,采购商可以在这里下电子订单。“他只要下一个单子,我们会帮助他完成所有的采购任务和配套服务。”他相信,这种发展模式会成为格格数码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里的桃花似菊非桃
拉链医院
这张涂鸦床真赞!
我的动漫我的车
·【每日精粹】注册公司零首付 宁波出新政鼓励大学生创业
·【关注】美国《科学》杂志再揭“浙大论文造假”之疤
·【规划】杭州城东新城最大特色:接轨大上海40分钟生活圈
·【招聘】杭州64家事业单位要招171人 不少岗位要应届生
·【警示】找工作不如意归咎社会不公 两小伙沦落成劫匪
·【注意】宁波一手足口病患儿发病3天死亡 4月正是高发期
·【楼市】4月新房量将创历史高峰 “红3月”行情能否持续
·【调查】温州395人陷"免试驾照"迷局 驾校称业务已停办
·【调查】车险快到期车主频遭骚扰 是谁泄露了我的信息
·【叹息】他人生结束的太"冤" 车祸出院半月竟被毒蛇咬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偷电脑贼也太贪 索性连监控主机一并顺走
·对着电脑制作出的亲人坟墓三鞠躬 网上祭奠情亦真
·电脑椅频频爆炸根源何在 杭州电脑椅市场鱼龙混杂
·400多台长城品牌电脑集体染病杭州公司一筹莫展
·雷电灾害报告:居民家遇雷隔壁派出所15台电脑报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