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完后当草纸用 朱德庸携《醋溜族》全彩版与读者见面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记者 包勇) 最漂亮,但不一定整齐;爱新潮,但不一定时髦;爱赚钱,但更爱花钱;爱真理,但更爱欲望;盼望爱情,但又害怕束缚……这就是醋溜族的新新人类生活。

  今天,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携其经典作品《醋溜族》全彩典藏版来到浙江省新华书店庆春店与读者“零距离”接触。现场,朱德庸用他幽默告诉Fans,要成为漫画大师,有幽默感那是必须的。

  “用小孩的眼睛找乐趣”

  下午两点半,朱德庸准时出现在书店内,引起现场一阵骚动,一落座,看到有那么多Fans,朱德庸挠了挠脑门说,我的眼睛该看哪呢?突然,朱德庸用手一指说:“看那里。”现场无数双眼睛顺着朱德庸手指的方向望去,最后焦点落在一身潮人打扮的男生身上,男生被大伙看的不好意思,而大伙也觉得莫名奇妙。

  “看他的T恤,上面画着汉堡、热狗、饮料,我在想,晚上该吃什么呢?”“哈哈……”现场一片笑声。朱德庸若有所思地说,20年前,那是一个一切都比较狭窄的年代,爱情比较拘谨、生活比较实际、流行比较胆怯,我把想象中的这群人画成了《醋溜族》,20年间,本来想象中的这族群的样貌打扮,都从平面中溢出到了生活中。

  “我们都张大了,大人看到更多的是责任,如果我们依然用小孩的眼睛看世界,那就能找到很多乐趣了。”朱德庸说,幽默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我的书看完后再当草纸用”

  “在《醋溜族》里有各种各样的婚姻,有各种不同性格的妻子,有野蛮的、有任性的……您能刻画出那么多不同性格的妻子,是不是深有体会?”现场一位Fans发问。

  “暂时保密,不过我可以回去数数身上的伤痕,就知道让妻子伤心了几次。”朱德庸表示,其实每段婚姻都有不同问题,我只是用漫画的形式表达了出来,欢迎现场的朋友提供素材,让我画出更好的漫画。

  “有人说《醋溜族》是‘泡妞宝典’,因为漫画中剖析了女人们的心思;也有人说《醋溜族》是‘防狼宝典’,女人知道男人的想法就可以给自己打‘预防针’。不知道你自己如何评价这本书?”一个问题刚回答完毕,又一个问题抛向了朱德庸。

  “最初以为我的书当草纸买会更值钱,现在看来,还可以当教科书。”朱德庸听完后边笑边回答道,最后还不忘记推销自己的漫画,“大家都买回去看,看完后再当草纸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