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浙隔离的3名墨籍旅客回国 5名密切接触者情况良好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记者 梁国瑞)今天,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称,在浙隔离观察的3名墨西哥籍旅客今日6时启程赴浦东机场,乘墨西哥政府专机回国。

  截至5日12时,我省剩余5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已经进入医学观察第5天。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情绪稳定。

  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5月5日我省甲型H1N1流感工作情况》中称:

  农业厅:5月4日下午,副省长茅临生主持召开了省防止动物疫病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流感疫病研究和疫情监测,督促指导养殖场户健全动物防疫制度,强化动物防疫和检疫管理,确保上市猪肉产品安全。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月3日起,我省对所有入境人员要求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提问检测关口前移,来自疫区的飞机停靠指定地点,使用专用通道,实施两次体温检测。已抽调多名外语专业工作人员到机场口岸一线。

  林业厅:林业厅结合我省实际,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强化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利用环节和流通环节的监管;对动物园、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检查,做好防疫工作,严防甲型H1N1流感通过驯养繁殖野生动物传播。

  商务厅:加强了对各类大型出入境团组、驻外机构人员的疫情跟踪,重视各类国际性专业市场的防范工作,并加强信息收集和沟通。

  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在“五一”节后第一天立即开展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向学生普及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科学知识,注意个人卫生,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旅游局:近期没有出现进出墨西哥等疫区的旅游团队。省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部门完善预防机制,健全旅游系统防控工作的组织网络。

  萧山机场公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制定了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会同省有关部门成立了杭州机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衢州:全国落实防控工作,正大力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全员培训。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向公众宣传防护知识,及时准确发布国内外疫情信息。

  台州:台州市迅速行动,高度警惕。对外籍船上的船员进行严密的医学监测和在船隔离观察,并进行船上场所消毒处置。

  义乌:针对当地境外客商多,国际贸易活动频繁等实际,当地采取综合防范措施,积极应对,科学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先后两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部署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制订下发了3个防控文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到检验检疫局体检中心、民航义乌机场候机大厅等境外人员入境卡口和防治药物储放地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网记者探访被隔离的老两口:爸爸想给女儿烧几道菜
·义乌着力打赢甲型H1N1流感防御战 隔离者健康良好
·隔离观察的墨西哥人 昨天叫了必胜客和麦当劳
·萧山机场启用临时隔离机位 出入境人员须填“健康卡”
·浙江8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