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夜盗新手两个酥饼就招了 4男1女5把砍刀又是做啥

  新手夜盗糊涂入行 给两个酥饼他就全招了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吃下民警递过来的两个金华酥饼,他哭了:“我饿两天了,什么都没吃过。我告诉你,我姓孟,以前是保安。”杭州翠苑派出所的徐警官惊讶了,他自己都没想到,审查了半天拒不交代的夜盗,两个酥饼吃下去就统统说出来了。

  5月9日凌晨,学院路上某幢写字楼的保安在巡逻中抓到了这个撬门的夜盗。这幢楼5月2日半夜里刚刚被夜盗“扫荡”过,租用办公室的一家网络公司被偷了近2万元现金和6台笔记本电脑。这个旧地重“盗”的小孟就是5月2日来过的夜盗之一,也是最“嫩”的一个。

  小孟一边交代,一边不住地抹着眼泪。他本来在文三路上的中国银行做保安的,到3月底不做了。4月中,从老家回到杭州后,一直没找到工作,这下子可对先前轻率辞职后悔不已。没钱了,他开始通宵混网吧。在网吧认识了几个人,就糊里糊涂跟着去偷东西了。到了学院路上的一堵围墙这里,大家开始翻墙了,他也跟着翻过去了。人家拉开了保安门,窜到楼道里开始寻找没关严实的门窗。这幢楼里面有不少办公室都没关门窗的。他们很轻易就拿到了6台笔记本电脑,因为找到的一个大包里装不下,他们又扔掉了看起来比较旧的两台。带着战果到东站那边的小旅馆里,开始分赃。小孟分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第二天,他到二手店里把电脑卖了400元钱。说来奇怪,后来他就再没见过这几个人。

  钱花完了,饿了两天,他找不到挣钱的路子,决定再去碰碰运气看。这么着,刚爬进那个院子,就被保安抓住了。

  被他卖掉的笔记本电脑是什么牌子型号,小孟说不出来,不认识。至于别人分走的,他说得上来的也就是“一台黑的、一台粉红的小的、一台白色的大的”。至于人家偷偷藏起了近2万元现金,他更是根本不知道。

  这个夜盗是新手,糊涂。  

  案情提供:翠苑派出所所长王擎坤

长长的刀子均已开锋看了都吓人。陶玉其 魏志阳 摄

  “小面包”里藏了五把大刀

  时间:5月9日凌晨1时30分

  湖滨派出所协警办公室。

  “哗啦”一声响,几名协警紧张地冲出门,骑上车快速离去。“出什么事了?”协警们戴的都是耳机,听不到传来的信息。

  “出租车司机报警,有3名赤膊男子刚下车,有问题。”听到民警这句回话的时候,的哥驾驶的车子已经上了邮电路。刚巧浣纱路是红灯,说话间车子停了下来。

  “就是那辆出租车,靠过去!”红灯前停着一辆的士。民警下车走到车边上,的哥紧张地指着几十米远的3名男子,轻声说:“就是那3个男的,他们身上带着东西,要和什么人碰头。”

  “各小组注意,全部往浣纱路靠拢……”民警一手转动方向盘,一手用对讲机发指令。

  情况很紧急,朝前面看去,那3名男子开始向人行道走过去,而此时,一辆车牌为“赣AXXXXX”的小“北斗星”车停了下来。

  “对方要上车,立即拦截!”

  连续几个弯后,在车内只感觉是左右碰撞。“吱……”一声牙酸的声响之后,民警的车拦在了小“北斗星”的前面。“警察,请你们不要下车,接受检查!”民警和协警相继赶到,此时,那3名男子已经上车,察看时,发现车上共有4男一女5人。

  先下2人,拿下2人的包,民警和协警分成几组,对包内物品和身上携带物品进行检查。

  “衣服,杂物,没问题!”民警一一检查,感觉没什么事。现场紧张的气氛缓和了许多。前排两男子已接受检查后,后排3人也开始下车。

  “有刀!”一民警警觉地控制车上人员,随后从车的后座位下拿出了3把1米长的砍刀。“好险啊!”几把大刀一出现,现场再度紧张起来。

  此时,110巡逻车等也赶到了。有民警拉起小车的后盖门,发现那小小的尾箱同样放着一些行李。拿下这些东西,民警把底板揭起:又是两把大刀!

  几名可疑男子被要求蹲在地上,他们的面前,5把带鞘的大砍刀十分醒目。从刀鞘中抽出一把来,夜光照着,一闪一闪,寒光逼人。

  据警方初步调查,这5名男女都是江西人。一名姓叶的司机说,车是他从江西开过来的,有朋友说是来杭州接人。

  刀是从哪里来的?这几个男子何以要带着这么5把大砍刀?有关此案,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事后,记者从出租车司机赵师傅了解到,那几名赤膊的男子是从笕桥方向上车的,一路上,3人就催赵师傅开快车,在机场路上,他们还在一宾馆门前停了片刻,有人下去放了东西。“这后面,他们显得十分紧张,一个劲让我快点开。这中间,他们用当地话讲着什么,说了一半,还问我是哪里人,能不能听懂他们讲的话。”赵师傅说,一路上,他们在和什么人联系,说在省中医院碰头。“特别是下车的时候,3人同样是跑着离开的。我想,这伙人不简单,于是就报了警。”


【5月11日·精粹】杭州籍赴美留学生密切接触甲型H1N1流感接受医学观察

 
从修车工到魔术师
妈妈级司机开车撞树
高速
2000万消费券健康口腔
·【每日精粹】杭州年初抢劫出租车杀人案嫌犯被警方抓获
·【追踪】专家质疑:胡斌的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追踪】杭城昨日上千人挥泪别谭卓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楼市】温州杭州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涨幅环比居全国前三
·【天气】35.6℃! 杭州气温昨破纪录 明日起全省天气转凉
·【城事】为出租同一公寓发帖5000多条 只租给女性为哪般
·【家庭】80后媳妇PK50后婆婆 专家为婆媳关系"号脉开方"
·【悲剧】兽父强暴亲生女儿获刑 绝望的母女联手弑夫杀父
·【社会】夜盗新手两个酥饼就招了 4男1女5把砍刀又是做啥
·【社会】扔完东西"扔"自己 男子损毁单位财物被拘留七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孕妇小偷"顺手牵羊" 肚里的孩子也会为她脸红
·公交三色牌提醒你注意小偷 红色:扒窃案多
·裙楼商铺天花板上开"天窗" 这不是给小偷行方便吗
·义乌一别墅区被盗 小偷现在选目标也精准化了
·狗獾误闯民宅踩烂菜地 屋主误认为来了小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