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行为艺术弘扬抗震精神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徐增鎏 记者 叶海)5月11日,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前夕,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们邀请娃哈哈小学的小朋友们一同以象征希望的绿色地面为底色集体创作了主题为“抗震精神齐弘扬,团队信心共树立”的大地行为艺术。

  伴随着广播中的抗震精神主题朗诵,5名小学生和12名大学生共同在地面上集体绘制了抗震精神主题长卷。随后,现场创作人员和观众一同以手挽手显示信心的方式组成树苗造型,寓意着抗震精神在绿色的大地上不断弘扬和生长,表明当代学子对祖国未来和自身的发展充满信心。

  为配合此次活动,当日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T恤义卖活动,所筹得善款将用于为青川学生购买新校服。

  据中国美院团委策展人介绍,策划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以艺术的方式在校学生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广大学子以艺术创作的方式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培育德艺双馨的高尚情操,该校还将于5月12日当天举办信心笑脸墙等活动来弘扬抗震精神,用512张美院学生创作的不同的笑脸为中国加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留下历史的声音 浙江档案馆获赠抗震救灾语音资料
·明天是全国抗震减灾日 杭州城市救援离专业还有多远
·我省9名参与抗震救灾护士 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省城建系统劳模与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来舟作报告
·浙江制造抗震7级"积木房" 9月底完成青川农房重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