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产女婴出生3天夭折 温州市卫生局称已开始尸检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一名女婴,出生不到3天,被诊断为黄疸症状,被护士抱走治疗后,家属等来的却是夭折的消息。

  4月30日,林先生和陈女士的女儿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出生。小林5斤多重,早产,但出生评分10分。

  5月3日上午10点30分医院病历记录,孩子的皮肤明显黄紫。上午10点30分,小林开始光疗8小时。

  下午两点的护理记录显示,小林一切正常。

  然而,20分钟后,小林的脉搏和呼吸,都变为零。医院开始抢救。30分钟后,告知家属病情。下午5点,小林被宣告死亡。

  5月6日下午,医院出具一份材料,初步认定小林猝死原因不明,有待尸解及鉴定。

  “护士说,孩子出现异常时,身上的医疗仪器没有报警,是她巡视时发现的,才开始抢救。”孩子家属蔡启国说,到底是医务人员监护不到位,还是医疗设备存在故障?

  另外,为何抢救近30分钟,才电话通知家属?

  昨天下午,温州附一医院医政部陈主任说,对于家属提出的“20分钟”间隔期,他们也进行了调查。

  “原因可能很多。护士不是一对一护理,巡视一圈前后也有间隔。一般每小时记录一次,所以间隔20分钟没有明显问题。当时仪器的确没报警,但事后我们检查了相关设备,都是好的。”

  最后,陈主任说,他们发现孩子异常,首先想到的是抢救。“好像没有明确规定,医院要在多长时间内通知家属。”

  温州市卫生局医政处朱处长介绍,这起婴儿猝死事件,目前都按照正常程序在处理,在家属申请下,尸检工作已经展开。

  院方表示,他们也在等待尸检结果,查明死因后,再做相关处理。

  “拿到尸检结果后,家属可以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申请。”陈主任说。

  家属表示,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满树枇杷 人鸟大战
“娃娃兵”纹枰拼杀
商场打折?
体验厨师
·【每日精粹】1900游客带来千万红包 台湾团下周来"送财"
·【城事】杭州4万多辆黄标车大限将至 至今只淘汰了704辆
·【质疑】温州富豪公开聘二奶 漏洞百出可能是个骗局(图)
·【扶持】大学生在杭创业最高资助20万元 毕业5年内可申请
·【关注】宁波富家子长沙开快车撞人 肇事者逃逸仍未露面
·【调查】97套房买了两年没备案 云天房产涉嫌"一房多卖"
·【争议】暴殴小偷-小偷横尸-不负刑责 宁波这判例有意思
·【追踪】王老吉"配方门"续:生产商回应部分原料"不许可"
·【商机】1900游客带来1000万"红包" 台湾团下周来"送财"
·【就业】一次招聘5000个营销员?安邦保险开招聘会引质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女婴出生3天猝死医院 家长忍痛申请尸检求明白
·女婴出生3天后夭折 医院称“猝死原因不明”
·出生14天女婴被弃野外致死 弃婴父母被查处
·嘉兴:出生才一周的健康女婴被遗弃路旁
·台州女婴被狠父丢进热锅 抢救四天宣告不治
·商场广告牌刮破女婴手指 赔给顾客2千元治疗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