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前进齿轮老总冯光:瞄准新兴市场准没错
  编者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在寒冬中成长。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本网记者深入杭州、绍兴、台州和宁波企业采访,采访了一些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企业老总。日前,本网推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保增长新征程”专题报道,看这些老总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新机遇、创造新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记者 廖小清)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又传出喜讯:今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在2008年比上年同比增长52%的基础上,今年又同比增长3%,利润总额同比增幅达到17.31%。

  杭齿作为国家机械工业专业设计制造各类传动装置和粉末冶金品的大型重点企业,是什么绝招促使其在金融危机中,非但没受到影响,反而稳中有增。杭齿总经理冯光对公司的秘诀一点也不保留:“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瞄准新兴市场准没错。”

  去年金融危机来袭后,从四季度开始,杭齿船用、工程和汽车等主导产品需求大幅下滑,特别是大马力远洋运输船及出口船的订单骤减需求。

  怎么办?发展近50年的企业难道就被一场金融危机压跨?

  在冷静分析后,杭齿发现,虽然全球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地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一些新兴行业都赢得了新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新能源方面,国内外都在开辟新的市场。于是,公司立即调整产业,由船用、工程和汽车等主导产品转向风力、混合动力等新兴领域发展。

  让公司万万没想到的是,正因为这一迎合市场的举动,杭齿在金融危机中赢得了新的市场。仅风力发电增速箱产品去年销售收入就突破了2000万元,今年的已经有订单110台,公司计划生产200台,预计销售收入可达到1亿元。

  记者在风电增速箱生产车间看到,8台机器设备全部开工作业。冯光告诉记者,国内第一台600千瓦的风力变速箱就是他们厂生产的,未来3至5年,该厂还将投资3亿元用于风电齿轮产品的研发生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