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在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百倍的决心和努力 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日报 记者 金波 肖国强 本网记者 梁国瑞)今天中午,我省温州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国家卫生部确诊。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即赶赴省疾控中心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他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的有关精神,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百倍的努力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郑继伟等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赵洪祝一行在省疾控中心实地察看了病毒实验室,看望慰问了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卫生防疫工作者和应急值班人员。

  在省疾控中心会议室,赵洪祝主持举行会商和汇报会,听取关于我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防控工作。会上,省卫生厅负责人汇报了我省防控工作的全面情况,温州市、宁波市有关负责人先后通过视频汇报了我省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收治、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情况和近期筹办大型公共活动的防控工作。

  听取汇报后,赵洪祝指出,我省出现了首例确诊输入性病例,这给我们的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我们要看到形势的严峻性,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最紧迫的就是要全力做好温州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确保早日完全治愈并及时总结有关经验。全省各地要继续贯彻中央的要求,按照省里确定的联防联控机制和依法科学防控的各项措施以及有关应急响应预案,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对外防输入、对内防扩散各项防控工作,力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努力做到发现及时、治疗彻底、决不扩散。

  赵洪祝要求,强化责任,是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首要条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直接抓,班子成员要共同抓,形成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保证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要严防死守,继续加强口岸监测,继续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加强对疫区归国人员的就地居家健康监测。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医院、学校、涉外较多地区和公共活动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防控工作。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的实效。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健康教育,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疫情信息,向社会公众普及预防知识,宣传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引导公众参与防控,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卫生防疫专家等参加汇报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25名与甲型H1N1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部被隔离
·浙江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温州全面启动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预案
·温州发现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 途经上海浦东机场
·浙江省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