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达利公司逆势而上的秘诀:降低成本+自主创新

  编者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在寒冬中成长。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本网记者深入杭州、绍兴、台州和宁波企业采访,采访了一些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企业老总。日前,本网推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保增长新征程”专题报道,看这些老总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新机遇、创造新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5月26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张芸)在金融危机中,纺织服装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正当国内众多纺织服装企业因为外需下降而苦恼时,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达利(中国)有限公司却取得了新的业绩。今年1至4月份,该公司实现利润2658万元,同比增长298.82%,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达利厂房被喻为“最美丽厂房”

  作为主要从事真丝面料印花及染色加工、真丝针织服装生产及出口的达利,85%以上产品都出口欧美,但在金融危机中,出口也受到了影响。今年1至4月,达利的销售收入近3亿元,同比下降18.98%。

  为什么销售下降了,利润反而上升了呢?达利执行总裁费建明透露了公司的秘诀:“降低成本,自主创新。”

  在金融危机中,服装行业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为尽量减少市场对公司的冲击,去年10月份,达利成立了一个全新的部门——成本控制中心,并制订了2009年制造成本下降4420万元的控制目标。与此同时,公司还把成本控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考核进行挂钩,实施相应的奖罚,提高公司员工参与控制成本的积极性。

  费建明透露,该公司在服装面料裁剪环节,以往原料损耗率在1%至2%之间,现在降到了0.5%。仅此一项,今天1到4月就节省成本140万元。通过各项降低成本措施,今年以来,公司总能耗同比下降了32.04%,总计节约1374吨标准煤。仅前面四个月,达利的制造成本就下降了近2000万元。

  自主创新也是达利利润提高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在达利的5000名员中,其中开发部员工就有500多人。以往该公司自主品牌销量仅占15%,其它的都是为别人做贴牌加工,订单也大多为外包给配套企业。今年以来,公司贴牌加工量大幅减少,自主品牌却迅猛增加,仅美国市场,前四月自主品牌订单就增长了5.31%,带动了利润指标增长,就出现了销售量下降了,利润却提高了的良好局面。

  “这样一来,不仅保住了公司,而且实现了不裁员、不减薪的承诺。”费建明说,公司未来的目标是自主品牌销量占总销量的50%,国内销售占总销售的50%,把金融危机当作一场难得的机遇来应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达利丝绸头四个月“抠”出利润2658万元
·达利的雕塑赵无极的画 杭州艺术博览会今天开展
·快递揭开名表黑路线 台州"亨达利"走私案昨开审
·台州亨达利“热销”世界名表 竟全为走私货
·吴兴区再次提前一个季度率先完成市下达利用外资目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