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街头随便刻的“萝卜”章 差点骗来信用卡

   Can not find mark:diatou 最近半个月,中国银行余杭瓶窑分理处的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可忙坏了,5批申请办信用卡的人伪造公章!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资料上“公司印鉴”处盖的都是私刻的“萝卜章”。这事情不算小,银行马上通知了警方。日前余杭警方给所有那些刻章店重申了委托认证制度,同时发出了预警:银行要当心了,骗子也来办卡了,要是把这卡发了,准是恶意透支,造成坏账!

  5月13日上午,杭州一家金属制品公司、一家家具公司、一家药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先后接到中国银行瓶窑分理处的电话,让他们到银行分理处核实几个要办理信用卡的人的身份。这三家公司的经理赶到了才发现,去办信用卡的三批人全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偏偏他们的工作收入证明是自己的公司出具的,还盖了公司的大印。公司财务仔细一看,公章是伪造的,立即报警!

  余杭警方接到报案,在电脑里一查,5月9日刚刚发现一起同样的案子;5月15日又来了一起。警方分析,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干的。

  街头的“复印、晒图、刻章”店到处都有,他们本该都在警方备案登记、规范操作的。警方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对辖区刻章店来了一次整顿,要求刻章单位和个人强化办理人委托认证、登记制度,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目前,余杭警方已经会同人民银行、银监部门、银联组织、发卡银行和特约商户等单位,通过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和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力争及时发现犯罪行为,将违法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

  ◆名词解释

  委托认证制度——需要刻公章的单位必须拿营业执照等证件到治安部门填写委托书,然后才能前往刻章单位刻章,违规办理被发现后,刻章单位将被处罚。

 
·【访谈】绍兴市委书记回应"航模加分"一事 承诺阳光操作
·【精粹】上海联华昨天回应富婆乌龙 对年报出错深表歉意
·【便民】鼠标一点足不出户免费读书 浙江网络图书馆开通
·【追踪】脱光衣服的女子被炸确有其事 精油馆承认说谎
·【时尚】C罩已很普遍D罩也不稀奇 杭州女性变丰满了?
·【故事】办公室里的女同事穿得太性感 害我无法安心工作
·【资讯】端午节最高"满400减280 "商场"满就减"再探3折
·【争议】坚决抵制网店进小区 江南豪园大门口挂醒目横幅
·【社会】"小鬼叔叔"玩丑陋游戏 18岁民工糟蹋4岁幼女被抓
·【维权】办公室谈薪水却挨一顿暴扁 劳资纠纷成"全武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