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办公室谈薪水却挨了一顿暴扁 劳资纠纷成"全武行"

   浙江在线05月27日讯 在嵊州打工的包善信和邹志雄因工资问题与公司起了纠纷,商谈未果后,5月25日投诉到了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当晚,公司办公室主任打电话让他们到公司商量解决此事,等两人赶过去时,等待他们的却是一顿暴打,两人头部均被砍伤。

  事发后,砍人者逃之夭夭,两人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在嵊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见到了两人,他们头上都罩着纱网,衣服上仍留有斑斑血迹。伤势较重的包善信除了头部被砍两刀之外,左手无名指骨折,上了石膏。提起当晚的事,包善信一脸沉重。

  每月工资少了400元

  包善信和邹志雄两人去年来到嵊州市科迪电子有限公司上班。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扬声器零部件的公司,其年生产能力达5亿套,其中振膜产量居全国第一,有员工600多人。两人进公司后,包善信做的是生产管理工作,而邹志雄则负责品质检测工作。

  据介绍,当时公司和他们签合同时规定不低于标准工资,口头协议是包善信月工资2000元,邹志雄月工资1500元,进公司后,两人的工资一直按照口头协议发。

  但今年1月到3月工资发下来后,他们两人发现每月都少了400元。于是,他们找到公司老板询问此事,被告知:公司在搞工资改革。两人对此很不满,和公司协商一个多月,但公司仍未给他们加工资。

  办公室里被人打得血流满面

  5月25日上午,两人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嵊州市劳动监察大队随后和公司协调此事。

  当晚9点多,邹志雄接到公司办公室主任韩水明的电话,让他们马上来公司办公室商量此事。两人在9点半左右赶到公司2楼的行政办公室。此时办公室里除了韩水明外,还有公司生产部谢经理。

  邹志雄说,谈了几句后,韩水明让他去把存有投诉资料的U盘拿来,邹志雄便走出办公室。“我刚走到门口,就看到董事长和总经理朝这边走过来,后面还跟了4个陌生人,当时董事长喊了我一声‘小邹’,我停下脚步应了一声。突然,站在董事长后面的一个胖子就冲上来朝我脸上狠狠打了一拳,随后我的肚子上又挨了几拳,我痛得趴倒在地上。随后,我感觉到后脑勺被什么砍了,血开始顺着脸流了下来。我掏出手机想报警,但手机被他们抢走了。”

  包善信说,此时他还在办公室里面,一看情况不对,想出门救邹志雄,结果被韩水明拉住。随后总经理袁某就和两个拿刀的人走进来,开始打他。他一边躲一边打电话报警,手机显示时间为9点47分。

  包善信说,他当时被袁某等架住,袁某打他一拳就喊一声“谁叫你投诉”。这样打了七八下,他倒在地上,头上也被砍了两刀,鲜血飞溅。

  之后,董事长和袁某等人全部离开,韩水明和谢某看到他们血流满面,提出送他们去医院,被两人拒绝。他们互相扶着往门口走,途中看到袁某等人开着一辆尾号四个9的越野车离开。

  包善信又用手机打了第二个报警电话,此时手机显示时间是9点54分。随后,他又打了120急救电话。

  3分钟后,110民警赶到。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让两人先跟120急救车去医院。

  办公室主任称不知打人者是谁

  昨天下午,记者和嵊州市科迪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秋霞取得联系。她表示,此事她并不知情,具体情况警方已经在调查了,她不方便多说什么。

  记者又找到公司办公室主任韩水明,韩水明承认确有打人事件发生,但是打人者是谁他并不清楚。他还说:“关于工资的问题,既然他们两个员工已经选择了找劳动部门来解决,我们也会通过法律途径和正规渠道来协调。”

  昨天傍晚,记者在医院遇到了前来调查此事的嵊州市三江派出所民警,该所所长称,目前他们已经就此事正式立案,相关案情还在调查之中。

  所长说,目前能确认的是当时办公室主任韩水明在现场,而董事长等人是否在现场目前还在调查,打人者已经在追捕中。

 
·【访谈】绍兴市委书记回应"航模加分"一事 承诺阳光操作
·【精粹】上海联华昨天回应富婆乌龙 对年报出错深表歉意
·【便民】鼠标一点足不出户免费读书 浙江网络图书馆开通
·【追踪】脱光衣服的女子被炸确有其事 精油馆承认说谎
·【时尚】C罩已很普遍D罩也不稀奇 杭州女性变丰满了?
·【故事】办公室里的女同事穿得太性感 害我无法安心工作
·【资讯】端午节最高"满400减280 "商场"满就减"再探3折
·【争议】坚决抵制网店进小区 江南豪园大门口挂醒目横幅
·【社会】"小鬼叔叔"玩丑陋游戏 18岁民工糟蹋4岁幼女被抓
·【维权】办公室谈薪水却挨一顿暴扁 劳资纠纷成"全武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5-30 12:54:58 就 办公室谈薪水却挨了一顿暴扁 劳资纠纷成"全武行" 评论

  董事长及总经理是否在现场,他们有人证和物证,但是嵊洲市三江城派出所好象没有去调查


网友 于2009-05-30 12:51:20 就 办公室谈薪水却挨了一顿暴扁 劳资纠纷成"全武行" 评论

  嵊洲执法机关真的很差,小事不想管,大事管不了,该公司如此行为,和当地冶安差不可能没有必然的联系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