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利欧老总王相荣:危机中 企业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

  编者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在寒冬中成长。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本网记者深入杭州、绍兴、台州和宁波企业采访,采访了一些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企业老总。日前,本网推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保增长新征程”专题报道,看这些老总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新机遇、创造新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6月2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年一季度,浙江利欧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销售同比下降了20%,而利润却提高了50%左右。面对销售市场的萎靡,利欧董事长王相荣又看中了新的市场,把公司由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工人正在车间生产水泵

  利欧公司位于台州温岭,主要从事微型小型水泵、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是中国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碎枝机出口商。

  受金融危机影响,利欧水泵产品出口欧美出现迅速下滑。通过自主创新和开拓新市场,让金融危机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利欧公司呈现出销售下滑、利润上升的良性局面。

  可是,利欧并不满足眼前的利润,还想通过这次金融危机赢得更多市场。王相荣笑着说,如果企业只求生存的话,完全可以生存下去,而且会生存得比较好,但是我们不会这样做。

  “金融危机,是‘危’更是‘机’。”王相荣说,通过这场金融危机,也给企业洗了一次脑。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着手由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充分利用好现有生产资源,在提供水泵产品的同时,为其提供相应技术。

  比如,建一幢别墅,即使消防水泵、排污水泵和供水水泵都是向利欧购买,扣除成本后,利润也高不到哪里去。但如果将整幢别墅水系统的设计服务也承接过来,利润就至少会高出好几倍,而且这种服务成本也特别低,形成了一个少投资多受益的产业链。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三年的努力,占据国内三分之一的市场。”王相荣对前景充满信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