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森林包装老总林启军:化同行间的竞争为合作

  编者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在寒冬中成长。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本网记者深入杭州、绍兴、台州和宁波企业采访,采访了一些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企业老总。日前,本网推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保增长新征程”专题报道,看这些老总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新机遇、创造新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6月5日讯(记者 廖小清)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受纸原材料价格上下波动和市场需求减少,台州一些生产纸的企业濒临歇业,而台州森林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不仅没有停产,反而在危机中寻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

  对于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该公司董事长林启军历历在目:由于纸价波动不稳,去年9月之前,企业的业务量一直保持着20%左右的增长速度,9月后,一下子呈现出20%的下滑趋势。

  “怎么办?总不能就这样倒下吧!厂里的1800多名员工又怎么处理?”林启军当时也进退两难,身边一些生产纸的小企业甚至出现濒临关门停业的现象。

  可不可以在濒临关门停业的企业上作文章呢?森林包装除了使用公司自己产的纸外,还得去别的公司采购纸用来包装。如果让这些生产纸的企业,为自己公司生产,既可以避免出现恶性竞争,又能自己控制价格。

  为什么不把这些企业收购过来呢?林启军说,如果收购的话,不仅要支付土地价格、转户费,而且排污许可证也很难办下来。于是,林启军决定与这些暂时困难的企业一起合作,别人提供厂房,自己出设备和工人。从去年底到现在,该公司已经与4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然后按比例分成。

  “这样一来,既可以保住公司,又让那些企业不至于倒闭。”林启军说,等经济复苏后,如果这些企业想自己发展,也可以随时分出来,自己卷土重来。目前,这些合作的造纸厂生产的纸,70%是自用,公司可以完全掌握价格。

  通过这种合作模式,森林包装非但没有裁员,还新招聘了一批人。林启军还建议其他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把心里放平再放平些,假如去年赚1000万的话,今年就只计划赚个500万左右,春天不久就会来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