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乐士老总乐建荣:从卖产品转为出口技术

  编者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在寒冬中成长。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本网记者深入杭州、绍兴、台州和宁波企业采访,采访了一些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企业老总。日前,本网推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保增长新征程”专题报道,看这些老总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新机遇、创造新发展。  

   浙江在线宁波6月9日讯(记者 廖小清)受金融危机影响,原材料价格起伏波动,不少企业的利润也因此而缩小甚至下降。而宁波乐士实业有限公司不仅利润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不少。今年1至4月,尽管该公司出口总额虽同比下降20%以上,但利润却在原来5%的基础上,提高到了15%以上。

  宁波乐士是一家研发、制造以及销售各类洗衣机的实业型综合性企业,是一家只有400多人的中小型企。总经理乐建荣透露了公司利润提高的关键所在:“从卖产品转为出口技术。”

  去年,宁波乐士不管内销还是外销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订单急剧下降,特别是受原材料价格的影响,把仅有的销售额所产生的利润压得更低。在这种情况下,乐建荣与公司管理层分赴产品销售的国家和地区,发现经济不景气环境下,不少地区和发展中国家都在扶持本土的企业,希望能打造民族品牌。

  “这种政策无疑给出口增加了新的难度。”乐建荣说,原来一些关系比较好的企业都不太乐意购买产品,而是想自己生产产品。在这种形势下,乐士立即转变发展策略:“企业要自己生产,我们就把技术出口给他们。”马上,与伊朗的一家企业接洽,乐士为其提供设计方案、图纸、模具、制造流程等技术,并派技术人员指导操作,产地设在伊朗。从去年到现在,乐士已经在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埃及、伊朗和印尼建立了7个这样的工厂。

  “出口洗衣机整机的单价是30到150美元,而出口一套模具就有几十万美元。”乐建荣说,出口技术既符合当地政府扶持民族产品的实际,又提高了利润,而且这样一来,也掌握了主动权,让客户更加稳定。正因如此,今年1至4月,尽管该公司出口总额同比下降了20%以上,但利润却在看着增长。

  乐建荣透露,乐士今后还打算放弃原来的整机出口,转为全部提供技术出口,试图打造中国最大的洗衣机技术和散件出口商。他估计,今年技术出口在公司的比重可以达到50%。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从出口产品到出口“智慧”宁波乐士走技术输出之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