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杭州、台州各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俞欣) 6月13日,浙江省卫生厅通报,台州市、杭州市各确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浙江省第5例、第6例确诊病例。

  台州市患者为男性,25岁,中国籍,某远洋公司船员。患者所在船(MTALAMBUD1)于2008年7月28日从巴拿马出发,经过若干国家,2009年6月4日到达美国。

  6月7日,患者从美国乘飞机到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7日18:00从德国乘HL720航班(座位号50K),于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8:45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在北京办事逗留一天。9日中午12点乘大巴从北京回台州,路上自感发热、咳嗽,鼻塞、流涕等症状,曾自服板蓝根,双黄连等药物。

  12日16:00到村卫生室就诊,口腔温度38.3℃,有咳嗽,流涕等症状。村卫生室立即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即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并将患者送到台州市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2日18:00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鼻、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13日早上6:00,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阳性。根据卫生部诊疗方案,结合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符合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诊断标准,患者自境外暴露后发病,13日上午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我省第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在台州的6名密切接触者已接受医学观察,同机、同车及其在北京活动期间的密切接触者,有关部门正在追踪排查之中。台州市疾控部门已对患者就诊过的村卫生室和患者家进行消毒处理。

  杭州市患者为男性,42岁,中国籍,与4名家人一起于6月4日早上从上海出发至菲律宾、马来西亚旅游(自助游)。6月12日从吉隆坡搭乘D72602航班(座位号29G)于北京时间13:10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机场出境检测时发现腋下体温37.5℃,自诉咳嗽。即转送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留验观察。

  12日16:45,患者鼻、咽拭子样本被送至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13日早6:00,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阳性。根据卫生部诊疗方案,结合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符合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诊断标准,13日上午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我省第6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与患者密切接触者64人,其中外籍人员42名,中国籍22名。有41名密切接触者已进行就地医学观察,其余23名密切接触者,有关部门正在追踪排查之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我省报告第4例甲流确诊病例 为慈溪确诊病例的妻子
·浙江报告第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与第3例患者是夫妻
·浙江累计报告4例输入性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慈溪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为浙江第3例
·浙江慈溪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为浙江第3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