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卫视大型新闻行动 《神州大地看浙江》正式启动

  跨越神州大地,追寻“浙江力量”。6月16日,浙江卫视大型新闻行动《神州大地看浙江》正式启动,满载着4路记者的报道团采访车从浙江广电集团大院正式出发,踏上神州大地的采访路程。

  《神州大地看浙江》是浙江广电集团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展示浙江创业创新谋发展的生动实践,反映500万省外浙江人在祖国各地创业发展的巨大成就而推出的大型新闻行动。《神州大地浙江人》报道团将从2009年6月至9月,沿着中国版图的海岸线、边境线、长江线,跨越46000多公里,涉及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甘肃、内蒙、天津、河北、山东、江苏、上海、安徽、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青海、西藏、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海南24个省区,回顾60年省外浙江人在新中国发展建设中的动人故事,挖掘一个个走南闯北的浙江人鲜活的创业轨迹,寻找省外浙江人应对经济危机浴火重生的发展思路,展示省外浙江人与当地人民和谐发展的感人事迹。

  浙江卫视2008年实施大型航拍节目《锦绣天地看浙江》,《神州大地看浙江》是三看系列片中的第二部,它以全国视角,全国高度,深入反映省委省政府实施“立足全局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战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反映浙江60年来在推动我国市场经济发展上所作出的特殊贡献,全面反映以浙商为代表的新时期浙江人以及由他们创造的“浙江人经济”,全面反映浙江与中西部地区合作发展谋求共赢上的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反映省外浙江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涉险过关,谋求发展的新思路、新局面。

  《神州大地看浙江》三集专题片的主题分别为“实力浙江”、“魅力浙江”和“挑战浙江”,梳理60年来浙江经济潮涌东方、推动中国变革的脉络,探寻浙江在整个中国版图上所处的地位及展示出的经济、文化力量,将采访各省省委书记省长评说浙江,还将集纳东西南北中各层次采访对象评说浙江,特邀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等专家和著名学者评点浙江发展60年经济人文特色、“浙江人经济”、“走在前列的浙江”。

  在制作播出三集专题片的同时,《浙江卫视新闻联播》将于2009年7月推出同名系列主题报道,大型专题片预定在国庆前在浙江卫视集中播出,以掀起纪念建国60周年宣传的高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