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观看日全食的防护镜 哪里有得卖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记者 廖小清)7月22日,本世纪最为壮观的日全食即将出现。有不少市民打来本网热线0571-85310961询问,观看日全食的防护镜哪里有卖?

  记者采访发现,市场上基本上没有防护镜卖,只能通过网上购买。而且,选择防护镜是挺有讲究的,大家在购买时要谨慎。

  市场上基本未见防护镜

  价格10元以内

  7月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杭州6家卖眼镜的店,一般的太阳镜是有的,但日全食专用的防护镜都说没有。

  “平时这种防护镜也没什么用,市场上是很难买到。”杭州高级中学天文社指导老师林岚说,生产防护镜的要求很高,市场上是几乎没有的卖。据她了解,目前,杭州只有一家公司出售防护镜。

  林老师说,虽然防护镜生产要求高,但是价格并不高。一般的价格是3至5元左右,最多也不会超过10块钱。

  网上的防护镜卖疯了

  选购有讲究

网上在卖的防护镜

  不过,网上却有不少卖家做起了防护镜的买卖。记者在一家网站上输入“日全食”,相关的镜片马上就跳出来了,有护目镜、观测镜、滤镜等等,共有2000多条相关信息。据观察,每幅防护镜的价格基本上在10元以内,最便宜仅1元钱。

  而且,最近的交易量也相当可观,多为成批出售。记者从杭州一家防护镜代理商处了解到,为了这次日全食,该公司共生产了15万副防护镜,批发价为3.5元每副。目前已基本售罄。

  面对层出不穷的防护镜,该如何选择呢?林岚说,大家在购买时,首先要选择正规公司生产的,切勿购买“三无”产品。另外,也可以通过试戴检验一下,合格的防护镜面对着太阳看,太阳会呈现出灰白色,看到的地面为黑色,基本上看不清其他的事物。

  自己制作的防护镜

  不提倡使用

  由于防护镜购买不方便,一些市民便开始想自己制作防护镜。对此,林岚说,自己可以做,但不提倡。

  目前,民间流传看日全食的土方法主要3种。一种是在玻璃上涂墨水,另一种是医院用过X光片或旧胶卷替代,还一种就是通过水中的倒影观看日全食。

  “但是这些方法都不科学,最好是购买防护镜。”林岚说,医院使用过的X光片和用过的胶卷,本身已失去了较强的滤光性能。观看太阳时,人的眼睛依然可能被强光灼伤。而且如果叠多的话,影响观看效果,少的话对眼睛伤害大。

  “无论戴什么样的滤光镜,都不要盯着太阳看太久。”林岚说,大家除了选择合格的滤光镜外,观看也要科学,观看太阳每次最多也不要超过5分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今天中小学放暑假 假期作业:观测日全食
·南北湖上看日全食得天独厚 去跨海大桥观赏可不能随便
·每日商报:杭州将迎来日全食游客潮
·旅行社包下酒店全部客房 杭州将迎来日全食游客潮
·国家天文台推荐安吉看日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