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日全食将与衢州擦肩而过 本月22日可看日偏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 本月22日,居住在北纬30°左右,从中国西藏到长江三角洲流域的3亿多人将有幸看到本世纪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日全食天象。不过,衢州将于此次日全食擦肩而过,届时只能看到日偏食。

  这次浙江的日全食最佳观测点位于嘉兴南湖附近。令不少本土天文爱好者遗憾的是,衢州将于此次日全食擦肩而过,届时只能看到日偏食。浙江的日全食将从22日早上8点20分左右开始,9点35分左右达到食甚(月球将太阳完全遮住),11点日全食结束。

  衢州二中地理老师金子兴介绍说,日全食是由于太阳,月球,地球成一直线,月球位于日地之间,将太阳遮住而形成的天文现象。今年7月22日的日全食是1991年到2132年这141年之间,在中国所能见到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景观,中心观测位可观测日全食时间长达6分39秒左右。因为此次出现日全食的时机,月球距离地球较近,所以届时日全食景观呈现的也会比较完美,并且持续时间也将较长。

  据了解,衢州部分学校将组织学生观看这一天文奇观,并现场讲授天文科普知识。金老师提醒说,观看日全食千万不要用眼睛直接观看,一定要使用专门的观测眼镜。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7·22日全食当天 嘉兴所有学校操场将对市民开放
·浙江舟山嘉兴: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日全食观测者
·浙江三"最佳观测点":天公不作美的可能性不大
·首个境外专业科研机构“扎寨”浙江安吉天荒坪
·中国各城市竞相"逐日",哪里是"日全食最佳观测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