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杨晓燕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7月22日8时起为你直播千年一遇日全食
  浙江在线杭州7月20日讯 (记者 杨晓燕) 7月22日上午,我国将上演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奇观。日全食到底有多神奇?此次日全食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日食观测点上又是如何人潮涌动?……7月22日8时起,浙江在线将2小时不间断为您直播日全食盛况,为你带来有关日全食的全方位资讯和报道,与您共享2009年最受公众瞩目的“天文盛宴”。

  将于2009年7月22日发生的这次日全食是多年来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日全食。全食带比较宽,长度达到一万多公里,宽度250公里,经过我国人口非常密集的长江流域。除了直接能观赏到全食的地区外,我国其他地区的公众均能看到日偏食。

  此次,浙江在线“千年一遇全民共赏”的日全食直播,在安吉江南天池天文科普基地和安吉新闻网特别支持下,将在安吉天荒坪江南天池上搭设网络直播台,为您滚动播报日全食盛况,并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汪景琇教授作为重量级嘉宾,为广大网友解读、解密神奇的“日全食”。记者还将在杭州、舟山等地发回当地群众观看日全食火爆场面的一手报道。

  同时,我们也热情欢迎您成为“追日”的一员。如果您有文字播报、图片摄影(手机快照)等,都可以登录www.zjol.com.cn的专题《千年一遇 全民共赏》进行上传,或在论坛上跟帖( 进入论坛发回您的大作)。此外,本网还开通报料电话0571-85310961,彩信平台:106580007855以及报料QQ:553610000。

  据了解,本次日全食覆盖长三角主要地区,浙江在线为此联合东方网、中国江苏网等进行联合全程直播。中国江苏网与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在苏州市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直播本次日全食;东方网将在上海佘山月湖公园进行现场视频直播。7月22日,只要您点击浙江在线专题《千年一遇 全民共赏》,您就可以同时看到长三角两省一市全面观看日全食的盛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晚峰时段用电缺口达50万千瓦 22日日全食路灯仍会亮
·“日全食”旅游专线遇冷 工作日影响市民出游热情
·"日全食"经济最后冲刺 小网店一天狂卖500副护目镜
·日全食和钱江大潮两大奇观将同天上演
·著名天文学家巴萨乔夫教授昨在杭州教大家观测日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