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掀头脑风暴 每年3000万用于发现青年文艺家
  浙江在线杭州7月27日讯 (记者 包勇) 杭州从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同时设立总额为1.52亿元的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据了解,2008年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579.86亿元,增长17.6%,高于全市GDP增速6.6个百分点,高于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3.8个百分点,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12.1%,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13.2%。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杭州市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最高的服务业门类。

  为了吸引人才,王国平表示,除了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外,还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白马湖生态创意城规划建设200套工作室,专门用于引进国内顶尖、世界知名的名家大师。

  新闻链接:

  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以单位推荐为主,允许个人自荐,主要通过关注各类国际、国内文艺赛事,单位创作实践,承办、创办国家级文化赛事活动,邀请著名文艺大家推荐等途径发现青年文艺人才。

  杭州将每年选送5—8名青年文艺家培养对象到国内外高等艺术院校深造,到国内外一流文艺团体学习;每年选送10—15名青年文艺家培养对象,到市重点建设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街道(乡镇)等基层单位挂职锻炼;每年组织10—15名青年文艺家培养对象,到国内外采风考察,感受文化差异、提升创作境界、丰富创作阅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实施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 打造青年文艺家人才高地
·不唯学历职称身份 杭州不拘一格“求”青年文艺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