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喝了两斤酒醉汉"缠绵"派出所 最雷报警家有老鼠

   【开栏语】

  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报道】

  蹲点派出所:杭州市拱墅区公安分局米市巷派出所

  蹲点时间:2009年8月13日晚9点至14日凌晨0点30分

   蹲点记者:童俊、廖小清

   喝了两斤老酒醉汉“缠绵”派出所 最雷报警家里有老鼠

   浙江在线记者童俊 廖小清14日凌晨报道

   晚上,雨一直下。记者找了好久才在密度桥路一弄的角落里找到“临时”的米市巷派出所。

   米市巷派出所原来在湖墅南路上,最近那边在装修,只好暂时搬到这里“偏居一隅”。

   梁志炳是今晚的夜巡民警。记者跟着他沿着米市巷派出所的辖区绕了一圈,米市巷地区位于拱墅区的最南端,东毗京杭大运河,南邻环城北路,西连莫干山路,北接文一路。

   淅淅沥沥的雨中,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比平时少了很多,晚上所里的接警也不多。

   22时57分,湖墅南路373号的花鸟市场附近,一辆咖啡色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司机指着后座上的一名男子向梁警官示意,好像碰到麻烦事了。

   男子40多岁的样子,胖墩墩的,穿着运动短袖,浑身冒着酒气,抱着副驾驶座的靠垫一动不动,看样子是喝了不少酒。

   “师傅!快醒醒……”出租车司机不停地喊着,男子依然不省人事。

   “师傅,快起来,你到家了。”不过,梁警官的叫唤也不好使,男子似乎一点面子也不给,不理不睬的,不时还发出呼噜声。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没什么好办法。”随后,梁警官只好把他带回派出所。

   出租车司机姜发群告诉记者,醉汉是22时24分从紫荆花园上车的,上车时还是清醒的,不过酒味特别浓。

   当把他送到目的地时,却怎么叫也叫不起来。还要赶着去做生意,无奈之下,只好向110求助。

   梁警官从男子的小背包里找到了身份证,上面信息显示,男子叫邹某。在他包里,还有2个手机和一大叠钞票。

   随后,梁警官按照邹某手机里面最新通话记录的电话号码拨回去。

   “你到家了啊!今天晚上没喝多嘛!”未定梁警官开口,对方先说了一大堆。

   20分钟后,2名男子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接邹某回去。

   朋友说,邹某平时的酒量还不错的,晚上喝了2斤的老酒,他们本来想送邹某回去,不过邹某好像没事一样,执意要自己回家。

   喝醉了的邹某似乎连老朋友也不认识了,双手抱着派出所门口墙壁,脸部贴着墙,轻轻地摩擦着。原本有些发白的脸,加上一些墙壁上的白石灰,变得更白了。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邹某的两个鞋子都甩掉了,两只袜子也脱到脚踝处。

   由于邹某太重,两个人都扶不动,后来把外面的出租司机也叫过来,早民警的帮助下,才把邹某摇摇晃晃地扶上车。这时,已经是凌晨0点05分了。

   看到邹某被朋友带走,米市巷派出所教导员张旭东轻轻地嘘了一口气。他说,米市巷派出所平均一天的接警量在20个左右,差不多有1/7的是类似的非警务处警,大大地耗费了派出所的基层警力,而且这个比列还在不断地增大。

   张旭东曾经遇到最雷的一件事情是,晚上辖区某小区的一个单身女孩子报警,好像很紧张,语无伦次,他和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不过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后来还是女孩子自己说的,家里有老鼠,很怕。

   有时候,有人报警,等民警赶到后却每天发现报警情况,当要与报警人核实时,报警人的电话经常莫名其妙地关机了。

   在日常工作中,几乎每个民警都曾碰到过类似“狼来了”的事情,但是警情就是命令,一旦接到报警,不管警情再小,结果是什么,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火速出警。

   民警们都说,人民警察就是要对老百姓负责任。

  【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拱墅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派出所名片:

   米市巷派出所辖区面积3.75平方公里,现辖半道红、大塘巷、红石板、沈塘桥、米市、锦绣和夹城巷7个社区,现有常住人口约14573户42717人,流动暂住人口7165人。所辖区域不仅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商业网点集中部位,治安形势较为复杂。

   米市巷派出所是第一批被省公安厅授予的“二级公安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4次、集体嘉奖3次。

  地址:米市巷11幢  报警电话:88082469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警察出更】福特车5次违章当场被扣
·【警察出更】杭州交警夜间"找茬" 福特车5次违章当场被扣
·【警察出更】法不容情人有情 民警也会“心太软”
·【警察出更】民警也是市场管理员 反扒队员让"三只手"无处下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