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民意反馈 正文
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在线访谈问题反馈汇总

  四、民生方面

  9.网友传真机提出:老百姓买房难、安置难问题应怎么解决?

  答: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保障合理住房消费需求一直是党委、政府关心的问题。我们主要通过以下措施来保障百姓的买房和安置问题:一是保证住房供应,从我市近期举办的房博会情况来看,房源供应充裕;二是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经济适用房制度、旧区综合配套改造、住房公积金制度等,着力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三是实行优惠政策。去年年底起,对市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实行契税补贴,对存量房交易实行税收补贴,并且放宽了住房公积金申贷缴存年限,减轻市民买房经济负担。四是实行阳光操作,通过保证安置资金和安置房源足额到位、制定优惠补偿政策等,保障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市建委答复)

  10.网友嘉兴人甲提出:如何提高农民、城镇职工收入水平问题。

  答: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影响,城乡居民持续增收面临新的困难。一是完善收入分配,健全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二是继续落实农民增收的有关政策,努力通过扩大就业、提高工薪水平,优化经营结构、提高经营收入,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稳定收入预期,拓宽农民收入渠道、实现增收多元化等方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是完善最低工资制度和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提高城镇职工平均收入水平。同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人力资本投入和人才集聚力度,提高劳动力整体素质。(市统计局答复)

  11.网友飘、youlan等提出:何时能进行医保跨省结算,如何解决用工单位不给予合同工参加医疗保险导致合同制工人看病难问题?

  答:我市已探索开展医保跨省结算,去年3月与上海医保中心联合开展了医疗保险代办业务,跨出了异地就医报销的第一步,但目前还仅限于手工报销。相信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推进,医疗保险跨省结算很快会延伸到其它省市。

  合同工看病难,很大程度是企业不按规定上缴社会保险费造成的。对单位职工(包括合同制),按照《劳动法》、《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等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项保险)并缴纳相关社会保险费,这也是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社保执法力度,逐步提高参保面,尽快实现参保全覆盖。如果职工发现用人单位没有为其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可向用人单位提出要求或向劳动保障部门举报。(市劳动保障局答复)

  12.网友我爱嘉兴、禾城百姓等提出:禾兴路拥堵,市中心停车难,华庭街管理不善等问题。

  答:这些问题确实存在,我们已经在研究考虑。一是中山路、禾兴路口等地的交通疏导问题,正作进一步论证,待方案成熟后组织实施。二是市区停车难问题,目前市中心有9个停车场,部分道路也根据交通流量和需要设置了停车位;同时利用现有地块改造配建停车场,如规划已要求在中山路原三中地块配建一个300车位的社会公共停车场,在禾兴路原工具量具厂地块配建一个200车位的社会停车场,结合第一医院搬迁和子城区块改造,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库。相信随着这些社会公共停车场(库)的建设,将大大缓解市中心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建立市区停车四级诱导系统,实现信息公开共享,促进停车资源的有效利用。三是华庭街的管理问题,我们将责成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市发改委、市建委、市教育局、市城管执法局答复)

  13.网友小菜一碟、飘等提出:车站黑车泛滥,公交末班车太早,车次少、间隔长,城乡公交为何不用IC卡等问题。

  答:针对黑车问题,我市专门成立了由交通、公安、城管执法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每个月安排不少于5天时间的联合执法。下一步,一方面将加强宣传,萎缩黑车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将为一些从事无证经营的困难人群重新择业提供帮助,以堵疏结合的方式遏止黑车现象。

  面对城市公交需求的快速增长,我们已研究制定了44条市区公交线路(其中夜班车4条)的优化方案,目前正在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市区城乡公交以挂靠经营模式为主,经营主体多而散,用IC卡结算有一定难度。我们拟在时机成熟时开展城乡公交经营机制改革,实现城乡公交的线路国有化、经营公司化。(市交通局、嘉通集团答复)

  14.网友黑面包提出:嘉兴能不能也搞一些出租自行车?

  答:近年来出租自行车在国内一些城市得到推行,有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社会服务潜力。但出租自行车还涉及到在使用、调度、保障、维护等方面需要有较先进的管理体系来支撑,目前在我市推行的条件尚不成熟。我们将积极关注其它城市的先进管理经验,进行可行性研究。(市城管执法局答复)

  五、党建方面

  15.网友嘉善人提出:嘉善作为习近平同志的联系点和省委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县,对当前整个嘉兴的学习实践活动有何借鉴意义?

  答:嘉善学习实践活动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对嘉善科学发展进程的影响是深远的、持久的,对于整个嘉兴的学习实践活动有着十分积极的借鉴意义,我想主要有这么以下四点:一是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二是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提高班子驾驭能力和提升执政水平的重要契机抓紧抓实;三是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笔宝贵财富切实用活用好;四是学习实践活动必须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市学习实践办答复)

  16.网友广阔天地提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各级领导,怎样在领导干部中进行“在位干什么、进步靠什么、奋斗图什么”教育,防止弄虚作假?

  答:对领导干部的教育,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坚持和重视,尤其是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等理论体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我们正以理论武装思想扎根行动和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行动等为抓手,帮助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市委组织部答复)

  六、其他

  17.网友游丝提出:南湖区学校布局不合理、北师大附属学校跨学区招生的问题。

  答:南湖区一中实验属于民办学校,不分学区,面向全市招生;三水湾中学招生面向三水湾区块;东栅中学主要招收原东栅街道内的学生,这些学校的学区分布不同。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由于新区建设刚刚开始,学区内生源严重不足,我们在招生政策上给予了支持,允许其跨学区招生。今年我们已经对该校择校生比例进行了压缩,今后随着新区入住人口的增加,学区生源不足问题将逐步解决。(市教育局答复)

  18.网友乍浦农民提出:乍浦化工业与乍浦发展定位有冲突。

  答:嘉兴港区化工园区作为省级化工园区,自2003年3月建设以来从规划和实践的角度力求发展循环经济,基本形成了以工程塑料、有机硅、环氧乙烷等为主的3条循环产业链,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生态化试点园区规划方案已获省发改委批复通过, 2008年5月9日通过中国化工新材料园区验收,成为国内首个以化工新材料命名的园区。但循环经济在我国属新生事物,还处在探索完善阶段,加上在执行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发展化工新材料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嘉兴港区答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陈德荣强调: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15期嘉宾: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
·陈德荣强调:以“两分两换”推进“两新”工程建设
·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对话网友

嘉宾语录 更多...
  网络反腐是一把双刃剑,以后还有待于完善,不管怎样讲,网络反腐正面的积极意义还是肯定的。
  “今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预计渔民的人均收入仍可比2008年增长8%左右。”赵利民表示。
  赵利民说,为进一步发挥海洋资源优势,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加快建设港航强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发展战略。在今后一个时期,将以港航建设为龙头,以发展新型临港产业为主线,以沿海产业带、城市群建设为主平台,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兴海、陆海联动、统筹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海洋开发新格局,统筹区域、产业、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协调共进,增强综合竞争力,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的海上浙江。
  楼国华说,“开门见林”是林业厅在研究平原绿化过程当中提出的一个新概念、新理念。浙江省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但是浙江有条短腿,平原绿化很差,全国是28%,浙江省是11%,相差17%。
  楼国华认为,“森林浙江”主要表现为三方面。首先是生态补偿,浙江省现在已经建设了3000万亩生态公益林,最近林业部门还在继续调查,省政府打算再扩大公益林面积,不断地提高补偿标准。
  周柳军说,全国总决赛那场,他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完的,“冠军江映蓉、亚军李霄云、季军黄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喜欢。”说起超女,周柳军一点都不陌生。
 “尽管全省低生育水平局面得到巩固,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人口计生工作形势仍不容乐观。”盛昌黎介绍说,浙江全省南北的人口增长是不均衡的。
  “目前,高职生就业率高,达到83%,而研究生、本科生就业相对较低。”王国益分析原因说,一是高职生所学的内容更符合社会需求,二是高职生能够放下自己的身段。
   杨敬说,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首先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倡小病和常见病能够就近得到有效的治疗,使得群众能方便就诊;其次,要提高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使得群众能放心的看病;另外,还要推行城市医疗机构改革。
  浙江省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凌云:“我们将在保证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再进行别的方面的排序,对老百姓的生活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访谈播报 更多...
·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20日作客本网 畅谈浙江农业现代化
·省边防总队参谋长28日作客本网 解读新修订的船舶管理条例
·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 网友热议社区卫生和健康教育
·网友担忧医疗畸形消费 省卫生厅:健康教育是"天使"翅膀
·浙江试点“营改增”将直接为纳税人减负20亿元左右
·"营改增"试点将为浙江中小企业减税 促二三产融合发展
·省经信委纪检组长杜华红畅谈企业减负 解答网友疑问
·浙江给小微企业减负 三年内免征3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访谈图片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章文彪对话网友
章文彪对话网友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长丁仁仁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长丁仁仁
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对话网友
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对话网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