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杭州上百工业企业撤离主城
·“辉煌60年 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杭金衢采访线路
·杭州: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物流中心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将于10月10日前交付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辉煌60年 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甬台绍采访线路
·台州青年企业家赴沪培训 黄浦江边刮起"头脑风暴"
·台州百分之八十低收入农户今年至少增三百元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辉煌60年 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湖嘉舟采访线路
·文化部嘉兴开会:交流构建公共图书馆经验
·嘉兴南湖"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全国示范
·嘉兴工业园区"绿色化"打造 否决32个污染严重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公里!舟山陆岛工程大桥

连岛工程平面线位图

大陆连岛工程一期已经全面建成

  舟山连岛大桥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工程已完成了投资总量的98%,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只剩下桥面铺装、景观照明、通信等10项扫尾工作,在10月1日前具备通车条件,这是昨日从浙江省舟山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传来的消息。至此,连岛大桥进入了开通倒计时阶段,不日,散落在东海上的颗颗明珠将被一一串起,融入浙江全省的高速公路圈,而舟山的居民也将告别靠舟楫摆渡的日子。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是舟山市目前规模最大、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工程由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和金塘大桥等5座跨海大桥及接线公路组成。起于舟山本岛,途经里钓岛、富翅岛、册子岛、金塘岛,于宁波镇海炼化厂西侧登陆,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约50公里,总投资逾百亿元,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岛陆联络工程。该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二个阶段实施。一期工程包括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和其间的接线公路,已于2006年1月1日全部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包括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和其间的接线公路,于2004年5月开工建设,至今尚在建设中。连岛大桥通车后,从舟山到宁波1个小时就够了,到上海也只需3小时。不仅时间缩短了,出行也方便许多,不用担心天气不好会停航,也不用再饱受排队摆渡的煎熬了。“而且,价格上也不贵。”浙江省舟山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张胜利告诉记者,5座大桥的过桥总费还没有最终确定,但预计费用不会超过百元,“虽然根据不同车型会有差异,但大多数车主给出百元大钞都会有找零回来。”

  

  岑港大桥洪晓明摄

  桃夭门大桥洪晓明摄 

  【相关链接】

  岑港大桥——连岛工程的第一座跨海大桥。岑港大桥跨越岑港水道,连接岑港和里钓岛。全桥长为793米,桥面宽22.5米,双向四车道,通航等级为300吨级,通航净高17.5米,通航净宽2×40米,主桥为3跨50米的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

  响礁门大桥——连岛工程的第二座跨海大桥。响礁门大桥跨越响礁门水道,连接里钓岛和富翅岛。全长951米,桥面宽22.5米,双向四车道,通航等级为500吨级,通航净高21米,通航净宽135米,主桥为80米+150米+80米的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引桥为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

  桃夭门大桥——连岛工程的第三座跨海大桥。跨越桃夭门水道,连接富翅岛和册子岛。全长888米,桥面宽27.6米,双向四车道,通航等级为2000吨级,通航净高27米,通航净宽280米,主桥为主跨580米的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混合式斜拉桥,桥跨布置为48米+48米+50米+580米+50米+48米+48米,主塔高151米。

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悬索桥西堠门大桥 姚峰摄

  西堠门大桥——连岛工程的第四座跨海大桥。建设中的西堠门大桥跨越西堠门水道,连接册子岛和金塘岛。按照工程设计,该桥全长2948米,行车道跨度24.5米,双向四车道,通航等级为30000吨级,通航净高49.5米,通航净宽630米,主跨采用485米+1650米+578米的悬索桥方案,该跨径在目前悬索桥建设中位居世界第二、国内第一。

金塘大桥  

     金塘大桥——连岛工程的第五座跨海大桥。该桥起自金塘岛,接至宁波的镇海炼化厂西侧。按照工程设计,该桥跨海全长18.5公里,行车道宽度为26米,双向四车道;设置三个通航孔道,主航道桥采用主跨620米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方案,通航等级为50000吨级,通航净空高度51米,通航净宽544米;副航道桥分别采用主跨为186米的连续刚构和主跨为150米的连续梁桥。金塘大桥是继东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后国内第三长的跨海大桥,在舟山大陆连岛工程5座大桥中规模最大。

    

  

西堠门大桥 姚峰摄

大桥夜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