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型“黄牛” 网上倒卖婚宴订单 转让费一口价1000元

  浙江在线杭州9月7日讯 (记者 廖小清) 最近,市民陈小姐与男朋友小宋定下终身好日子,准备在10月3日中秋节这天结婚。可是,她们却遇到了预订婚宴的难题。好不容易在网上找到一家满意的,却被告知已经订满。巧合的是,网上刚好有人转让该酒店预订的婚宴,但要支付高额的转让费。

  让陈小姐奇怪的是,网上转让酒店婚宴的信息随处可见。经打听,陈小姐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这些人是网上的一种新型“黄牛”,专门倒卖婚宴订单,以获取高额的转让费。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与中秋喜相逢 婚宴爆满

  去年8月份,不少人赶在奥运会时喜结良缘,奥运结婚热让酒店好好火了一把。今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与中秋节恰巧相逢,一些新人面对这个难得的好日子,纷纷准备在那时结婚。

  陈小姐告诉记者,为了预订婚宴,她已跑了好几家酒店,不是桌数不够,就是与别人预订的时间有冲突。

  记者从一些酒店了解到,浙江世贸君澜酒店只有10月1日那天还有可订的婚宴,香格里拉早在去年就已预订爆满。

  婚宴难订价格涨,有些酒店不仅调高了起步价,还需加收服务费。这种情况表现最集中的是10月3日中秋节那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一家酒店原本每桌起步价是3888元,而中秋节那天却调到了4888元。

  网上有婚宴转让 转让费一口价1000元

  这边大家都为预订婚宴而发愁,网上那头不少人却急着转让预订好的婚宴。不过,这不是单纯的转让,而是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转让费。

  记者在一个婚庆论坛上看到,不少帖子打着“转让婚宴”的旗号,既有婚期推迟的,也有改变婚宴场所的,并留下了转让的联系方式。

  可是,拨通转让方的电话,对方却说怎么不容易才订到这个地方,而且现在预订婚宴紧张,尤其是一些比较好的酒店更是难上加难。说了一大堆理由,目的就是要收取转让费。

  其中有一位网友留言称,因个人原因需提前婚期,而且家人也订好了饭店,所以想把10月3日的酒店转让出去。可是当联系对方时,却说,“转让费一口价1000元。”

  有倒卖婚宴的“黄牛”?

  有卖火车票的“黄牛”,也有挂号看病的“黄牛”……难道这也是“黄牛”不成?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说,其实这就是一种“黄牛”。一些不结婚的人,通过婚宴的名义把酒店预订下来,然后编造各种理由进行转让,再收取一定的转让费,从而获利。

  这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这种现象早前已曾出现过,特别是在一些好的日子,有人就打起主意来。今年国庆与中秋节刚好在一起,一些人就看中了这个好时间,提前预订酒店然后以各种理由高价转让出去。

  “我们也没办法,不管是谁来都是顾客,只要有位置都要满足客人的需要。”一些酒店表示,对于这种做法,他们也没有好的办法。

  物价部门:出现集中抬价将予以打击

  针对这一情况,杭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人借机炒婚宴,价格部门是决不能容忍的。”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杭州餐饮酒店行业的价格,酒店可根据市场的行情自行定价。如果某一时段出现容量特别大、集中抬价现象的话,物价部门将依法予以打击。

  从目前的情况看,杭州的餐饮行业还是比较发达的,基本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建议新人预订的时候,尽量相互比较一下,选择价格适合的酒店,不一定要订哪家酒店。另外,如果已从他人那里买了婚宴,请在菜价、酒水方面提前与酒店进行核实,以免出现赚差价的现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