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虞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播浙江——走进市县话发展”系列报道
不再摇撸前行 要在世博的错位竞争中找到发展亮点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虞飞) 9月10日下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联合举办的“直播浙江——走进市县话发展”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第一站采访报道小组来到嘉兴,与嘉兴市副市长赵树梅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深度解读了建国六十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嘉兴交通事业建设取得的卓越成就。

副市长赵树梅与主持人阿宝

嘉兴市副市长赵树梅

  不靠摇撸前行 进入综合交通运输时期

  嘉兴人自古临水而居,几乎家家都有小木船,据赵树梅回忆,小时候走亲串友、进城经商,靠的都是一条船一根撸,“渡船是我们那会儿的主流出行方式,而且所有的乡镇都有航班,全市的客运航线有二十几条”,可以说嘉兴是一个真真正正浸泡在温山软水中的江南水城。

  但在1998年,嘉兴的交通史却迎来了一场“革命”。那一年沪杭高速公路上海段、浙江段同步建成通车,标志着嘉兴水上客运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公路运输则开启了属于它的一个时代。进入二十一世纪,嘉兴铁、公、水、空港和管道运输等多管齐下,尤其2000年以后,高速网络工程、空港运输业以及石油、天然气等的管道运输建设齐头并进,让嘉兴的交通运输走上了综合交通运输的路子。

  从2000-2009年,嘉兴在交通建设方面投资近400亿元,投入力度一年甚于一年,赵树梅说,“我们尤其注重对体制机制的投入与建设,通过市场的运作、资源的配置优化,我们探索出了‘建养管运’一体化的新路子,以‘人便其行,物畅其流’为主题,真正实现了交通建设的科学发展,形成了一体化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

  对接世博会 在错位竞争中找到增长点

  赵树梅告诉记者,2010年世博会日益临近,作为浙江对接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桥头堡,嘉兴在接轨上海世博会方面,注重的是交通网络带动相关产业的全面建设。

  “嘉兴市毗邻上海,区位优势明显,面对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不甘心只做一般的参与者,而是要以东道主的身份参与到上海世博会中去”,赵树梅说,“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优势与特点,利用好嘉兴长三角枢纽的绝佳地理优势,在与世博会的对接中,充分调动相关IT产业、创意产业与服务产业的积极性与能动性,加强自身服务于世博的能力、适时地把自己‘销’出去,把良好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优势积极转化为推动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最后,赵副市长还向我们描绘了一幅令人艳羡的生活图景,“不出2年,嘉兴人真正可以做到,晨练在南湖,下午茶在西湖,夜游在黄浦江,那将是多么高品质的生活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