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8月份CPI降幅趋缓 为4月份以来首次缩小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晓燕 李莉 记者 梁国瑞)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最新数据显示,浙江省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降势明显趋缓,降幅比上月缩小1.5个百分点,为今年2月份以来最小,这也是自4月份以来各月同比价格降幅逐月扩大后的首次缩小。

  居住类价格下降8.9%

  8月份,在调查总队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中,呈三涨五跌的运行态势,价格下降的类别比上月有所减少。

  价格上涨的有: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2.8%,食品类价格上涨1.6%,烟酒及用品价格上涨0.3%;价格下降的有:居住类价格下降8.9%,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1.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下降1.1%,衣着类价格下降0.2%。

  食品类价格首次回升

  8月份,食品类价格止跌回升。食品类价格上涨1.6%,这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食品类价格持续下降后的首次回升。

  受气候变化影响,鲜瓜果及鲜菜价格大幅攀升,涨幅分别为24.8%和20.1%,粮食、水产品、调味品、糖类、茶及饮料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政策性因素及供求矛盾变化拉动猪肉价格连续两个月环比价格上涨6.3%和11.9%,受猪肉价格反弹影响,今年以来持续下跌的肉禽及其制品价格降势明显趋缓,比上年同期下降9.6%,降幅比上月缩小5.3个百分点,油脂类价格下降22.8%,降幅比上月缩小1.2个百分点。

  工业消费品价格降幅今年最小

  8月份,工业消费品价格下降2.4%,降幅比上月缩小0.9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小。

  随着廉价药价格上调措施的逐渐到位,西药价格上涨8.8%,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1.3%,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1和0.2个百分点;受高档白酒出厂价上调影响,烟酒及用品价格上涨0.3%,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

  另外,部分处于下降通道的工业消费品价格随着部分原材料价格的反弹,降幅有所缩小,其中液化石油气价格下降26.2%,通讯工具价格下降17.9%,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8.8%,个人饰品价格下降7.9%,交通工具价格下降3.4%,降幅分别比上月缩小13.5、0.5、0.3、3.3和0.4个百分点。

  PPI连降9月后首次回升

  与CPI降幅首次缩小相对应,8月份浙江省工业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6.7%,降幅较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结束了从去年11月以来连续9个月同比降幅逐月扩大的局面,单月同比价格指数(PPI)首次回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十五个工业部门中,除电力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上涨0.5%外,其余部门产品出厂价格都呈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居首的冶金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下降16.8%,其次是化学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下降13.6%,石油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下降13.0%。其他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下降3.0%,食品工业、缝纫工业、森林工业产品出厂价格降幅在0.3%-1.8%之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7月份嘉兴CPI同比降2.5% 创2001年以来最大月跌幅
·金华7月份CPI同比下跌1.8% 服务类价格涨幅明显
·7月浙江CPI同比下降2.9% 杭州市同比下降2.8%
·杭州市7月份CPI同比下降2.8%
·7月份杭州CPI同比降2.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