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水警演习:水炮一发射 十多个"暴徒"束手就擒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福 朱敏 记者 李敏)15日下午15时20分,杭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值班室突然传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在钱塘江水域,两艘黄沙船上有十多个人持械打斗,请马上赶赴现场处置。”

  接到警情,停泊在钱塘江湾枕戈待发的三艘水警快艇K01、K02和07号迅速出动,如离弦之箭驶向事发地点。

  15时25分,先期赶到的水警发现,两艘紧贴着的黄沙船上有十多个分别穿着迷彩服和救生衣的船工拿着木棍、洋锹正在“械斗”,随时可能引发进一步冲突,造成人员“受伤”。

  水警K01快艇紧紧围绕事发黄沙船,向船上人员喊话,“赶快放下手中的武器,停止械斗”。但是,船上人员继续打斗,并暴力阻挡水警登上船,十分“嚣张”。杭州水警三艘快艇呈犄角之势包围事发黄沙船。水警1号指挥艇此时载着杭州水警大批警力赶来现场增援。

  然而船上“暴徒”面对警方劝告依然置若罔闻,杭州水警负责人果断下令,“强行冲击,制止械斗,要注意人员安全”。

  水警1号指挥艇上水炮闻令发射,几十米的水柱迸出直射船上“暴徒”。K01快艇上4名水警趁“暴徒”混乱之际,抢先登上船只。紧接着另两艘快艇上民警也快速登上黄沙船。面对民警的雷霆冲击,“暴徒”们不得不束手就擒。

  15时50分,这场大规模的“械斗”被杭州水警成功处置。15名“暴徒”全部擒获,被押解至水警1号指挥艇。经过水警调查这是一起因挖沙船和运沙船载接运沙过程中产生相互矛盾,继而船上人员发生冲突,持械打斗。

  “30分钟处置水上重大突发警情,完全在我们的预料设想中。”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政委周海伟说。原来,这是杭州水警为了加强国庆期间杭州钱塘江水域安全,检验水警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组织的突发事件紧急处置演习。

  据悉,此次演习是今年杭州水警最大规模的钱塘江水域突发事件演习。参加演习警力近30余名,出动水警巡逻快艇三艘,指挥船1只,全部是杭州一线水警最精干的人员和装备。演习也动用了浙钱江I005和I008号社会船舶和15名船员参与演习,完全真实模拟水上重大突发事件,从而面对面检验杭州水警在处置同类型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目前,杭州水警已陆续组织全警集训培训,加强与钱塘江海事部门协作,并建立了水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有力应对各类水上突发事件发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永康丽水警方联手拦截 闪电抓捕抢劫嫌犯
·女友提出分手小伙想不开跳河 被水警救起生命垂危
·水警全天巡逻 孩子却和他们打“游击”
·深夜坠江被困两小时 水警勇救上海小伙
·好险!只差半分钟 水警在潮水来临前救起年轻小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