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父母说两句女儿赌气跑了 "维埃拉"深夜帮忙

  【开栏语】

  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报道】

  蹲点派出所: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朝晖路派出所

  蹲点时间:2009年9月25日晚9点至25日晚11点

  蹲点记者:叶海、童俊

  “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才说了她几句,竟然就不见了。”带着满脸的焦虑,母亲无助地望着蒋惠平警官……

  这样的群众求助,对于朝晖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蒋惠平来说,并不少见。“因为辖区内社区很多,居民们一有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我们。”

  晚上9时整,蒋惠平配好装备、正了正帽子,开着巡逻车查看起辖区来。

  开着车子兜了一圈之后,蒋惠平将巡逻车停在了河东路和文晖路交叉口,“这里人流量大,来往车辆也多,闪着警灯的巡逻车能给那些潜在的罪犯起到威慑作用。”

  朝晖路派出所地处市区,治安情况还好,每天的接警在30个左右,所以到了晚上,接警就更少了。

  记者就和蒋惠平聊了起来,大学毕业后,蒋惠平通过层层考试选拔成为了一名朝晖路派出所的民警,从警已经八年的他,熟悉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

  他还喜欢踢足球,据说踢的位置和风格都很像球星维埃拉。

  晚上10点30分,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高姓家长报警孩子丢了”,蒋惠平马上启动车子赶往事发地的某公寓。

  “书包还在那里,但钱包没了,估计是拿着钱出去了”、“不知道去哪里了,该找的都找了”、“同学家、亲戚家也都问过了,都说没有”……

  一见到蒋惠平,高爸爸和高妈妈像见到了救命稻草,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

  “到底怎么回事?孩子为什么出去了?什么时间的事?”毕竟是位从警八年的老民警,蒋惠平让两位焦急的家长先静下来,详细地询问起相关线索。

  原来母亲因为孩子在学校表现不好说了她几句,没想到执拗的女儿就拿起钱包在傍晚六点多的时候跑出了家门。发现孩子离家之后,两个家长赶紧出去寻找,却都没见到女儿。

  “公交车站那边是不是有监控的?能不能调出那个录像看看我们的女儿有没经过那?”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父亲充满期盼地看着蒋惠平。

  “那边的摄像头都是不停地转动的,不一定会在那个时间拍到你孩子的,如果要看的话我们可以去查一下。”蒋惠平耐心地解释,并建议两位家长再去路上找找。为了尽快找到女孩,蒋惠平还请指挥中心向其他巡逻民警传达留意有类似特征的女孩。

  “假如24小时之后还是没有找到的话,到时候可以来我们这里报案,不过我们希望孩子能在这之前平安回来。你们也要再找找。”安慰好家长,蒋惠平习惯性地正了正自己的警帽,回到巡逻车上,继续巡逻。

  夜深了,除了注意路面上的异常之外,蒋惠平还需要多一个心眼——为两位心急的家长寻找女儿。

  一个小时后,蒋惠平的手机响了,是小女孩的父亲打过来的:“孩子找到了,在同学家。”蒋惠平松了口气,又继续巡逻了。

  【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下城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派出所名片:朝晖路派出所为公安部授予的一级派出所,辖区东到运河,南到运河,北到长板巷,东到大塘新村。辖区内多住宅区,辖区常住人口8万多,派出所有民警42人。朝晖路派出所最具特色的是警务组,叫公共关系警务组。

  警务组由3个民警和3个协警组成,民警挨家挨户走访或与居民一起开茶话会,沟通情况,吸纳意见,改善工作方式,改善警民关系。

  地址:杭州市下城区朝晖三区45号 报警电话:0571-85173867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警察出更】喝了两斤酒醉汉"缠绵"派出所
·【警察出更】喝了两斤酒醉汉"缠绵"派出所 最雷报警家有老鼠
·【警察出更】福特车5次违章当场被扣
·【警察出更】杭州交警夜间"找茬" 福特车5次违章当场被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