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举行运钞车安全防控演练(组图)
杭州警方举行运钞车安全防控演练
杭州警方举行运钞车安全防控演练(李勇 摄影)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姚力 龚征轩)9月26日上午7时30分,杭州市滨江区某银行门口,一辆运钞车正在转运现金。

  突然,一辆轿车悄悄驶来,一旁的几个年轻人也迅速聚拢在银行门口,试图向运钞车靠近,一场有预谋的抢劫运钞车“犯罪”即将发生……其实,这不是真正的抢劫,而是杭州安邦护卫押运公司举行国庆大练兵反抢劫汇报演练时的场景。

  负责押送运钞车的是有“现代镖局”之称的杭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

杭州警方举行运钞车安全防控演练
杭州警方举行运钞车安全防控演练(李勇 摄影)

  今天一早,一辆装满现金的运钞车抵达某银行门口。警惕的押运员发现情况可疑情况后,立即向四处接近运钞车的可疑人员发出了警告:“同志,我们正在执行押运警戒任务,请勿靠近。”并及时打出阻止靠近的手势。数名男子假作镇定:“我也是银行工作人员,”并快步扑向运钞车。警觉的押运员果断阻止:“请出示证件”。

  歹徒在假装翻找证件时突然拔刀冲向押运员,训练有素的押运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与歹徒展开了一番搏斗,并迅速制服歹徒,随后用枪控制其蹲在原地。

  就在大家以为事件平息时,押运人员发现被制服的歹徒身上绑有爆炸装置,“老子炸死你们。”歹徒剧烈挣扎并嘶叫着,手准备向下伸去,企图引爆炸药。

  押运员迅速掏出警用辣椒水喷向歹徒。在歹徒用手捂眼的同时,2名押运员迅速奔向歹徒,上前用右膝跪压歹徒身体,右手卡住其头部,左手马上拍抓歹徒左手,拎起后迅速上左膝跪压歹徒头部,利用两膝的跪压、双手合力折腕控制住后,将歹徒两只手叠压于后背迅速用约束带绑紧。其他人员在控制住歹徒的情况下立即报警并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严密注意警戒,等待警方专业人员前来排除爆炸装置。

  随后,110民警、反恐特警、医务人员、消防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一场惊心动魄的抢劫被瞬间瓦解。

  杭州安邦公司招聘的押运队员基本上是军事素质良好的退伍军人,录用后还要经过全省统一的警务培训,个个身手不凡。

  180多辆押运车不仅防爆防弹,车上还装有全球最先进的卫星定位系统。一旦发生意外,指挥中心可以控制该车自动断水断油,犯罪分子无法控制车。

  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处警官介绍,杭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是负责银行等金融机构押运任务的专门机构。该公司成立3年多来,杭州市未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上半年,杭州市发放的市民消费券也是由该公司成功押运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警方调整警车开道护卫方式减少扰民
·收废品的大妈也抢 余杭警方抓获废品站劫案主犯
·温州国庆中秋安全出行铁路警方为你支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