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史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文化艺术节献好礼 国庆夜看新版越剧《梁祝》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见习记者 徐史韵文/摄)“天乃蝶之家,地乃蝶之灵,云乃蝶之裳,花乃蝶之魂,但为君之故,翩翩舞到今。”随着天籁般的童声吟唱,舞台灯光徐徐亮起,作为“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展演”中的重点剧目,越剧《梁祝》今晚在杭州剧院开演。

  这一新版《梁祝》,浙江小百花曾在台湾连演过四场,获得相当高的评价。而早在2006年,就有博友评价其令人惊艳的舞美:“演员开腔就碰头彩的很多,但大幕拉开尚未开腔只是一个舞台造型就已经满堂彩的倒真是不多见。铁艺花框装饰的舞台像一个巨大的像架。以前看剧照就一直质疑这个舞台过于花团锦簇,舞美不够简洁大气。但现场的灯光和呈现的效果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够唯美,够大气!有点童话的感觉。”

  剧目7点15分开演,记者6点半到剧场,已有许多中老年人早早地坐在里面。坐在记者身边的一对老夫妻,鹤发童颜,红光满面,老太太姓徐,告诉记者他们专程坐13路赶过来的,“《梁祝》嘛,故事毛熟悉类,当然要过来看看,晚饭一吃好就来了。”老大爷姓杨,乐呵呵地和记者讨论起上午的国庆阅兵式,“真当雄壮啊!”老大爷竖起拇指,啧啧称赞个不停。上午看阅兵,晚上看越剧,老两口的国庆节过得可真是充实呢!

  记者发现,今天到场的群众很多,虽然以中老年人居多,但却也零星点缀着一些非常年轻的面孔。散场时记者逮住一位年轻女孩,女孩姓张,今年刚大学毕业,却是个地道的越剧迷。“爸爸、妈妈都是剧团里的,我从小耳濡目染,也就渐渐喜欢上了。越剧是最能展现我们江南气息的,也是全国第二大剧种,我觉得我们身为浙江人应该要了解热爱她。”原来小张是生长在“越剧世家”呀,难怪说起越剧来头头是道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今晚闭幕
·首届浙江省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展演巡礼
·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举行
·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昨夜在音乐声中起航
·首届南宋御街国际旅游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