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秋节,最忙的人是谁?
凌晨3点多起床的公交司机王桂花:今天要支援景区

  

  11路女公交司机王桂花

  王桂花驾驶的11路公交车上

  王桂花坐在驾驶室里,11路公交车正准备驶出始发站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日讯 (记者 梁国瑞)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又是传统佳节中秋。在这样的节日里,哪些人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奔波忙碌?本网记者今天选取了几个片段,为大家展示中秋节最忙的人。

  早上9时整,文一路翠苑一区11路公交始发站。女司机王桂花在站里倒好开水,坐上了11路公交车的驾驶座。4分钟后,公交车缓缓开出车站。这已经是王桂花今天第3次从始发站出发了。

  虽然今天是中秋节,但对于公交司机来说,似乎没有丝毫区别。和往常一样,王桂花要在凌晨4点30分赶到位于古荡的公交一公司报到,因此她3点多就起床从天城路口的家里出发了。

  “今天已经跑第3圈了,这趟到城站后,我要去支援景区了。”王桂花说,一般来说,一个班可以跑上4圈。国庆期间景区游客太多,公司安排她跑完这趟就到景区支援。

  按正常情况来说,王桂花在中午12点40分可以交班。然而,到景区支援以后,情况很难说——王桂花心里是这样想的。开公交车8年了,她有这个经验。“今天到家应该2点以后了。”

  回去就休息,最多看会电视——这是王桂花每天的日程安排。毕竟,凌晨3点多起床,忙活一上午以后,人会很乏。

  中秋节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晚上家里会有场家庭聚会。“我老公烧菜,他妈妈和弟弟他们都过来一起吃饭。”在王桂花记忆中,这样的聚会一年都没有几次,大家都很忙。

  明天,王桂花还要在凌晨起床,驾驶公交车,将市民和游客送到他们想要到达的地方。在公交车司机的生活里,节日,不但不是休息的时候,反而是更加忙碌的日子。

  开了8年公交车的王桂花说,这样的工作,她热爱,而且还会继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舟山举行各界人士茶话会 同庆新中国60年华诞
·国庆中秋双节碰头 消费热情提前引爆 商场人多多
·好天气拉开国庆长假序幕 中秋节赏月视线不错
·满158送128再送195礼包 杭超市创下全年促销之最
·中秋节偷东西吃来年能发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