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大国崛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949年10月1日,当天安门城楼那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响彻云霄时,一个大国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在片片废墟中重新站了起来,向世界证明:中国,是一条傲然于天的龙!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了,在六十年间,有困难,有迷茫,有错误,但我们总能在曲折中奋勇向前,无所畏惧。

  两弹一星、神舟飞船、杂交水稻、基因工程、三峡大坝、青藏铁路……在科学技术上,世界看到了中国发射的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升空瞬间喷发的灿烂火焰,看到了杂交水稻解决了数以亿万计的人的吃饭问题,听到了青藏铁路上第一辆火车开动时乘务员动听的解说。带着渴望飞天的梦想,带着解决生存困境的希冀,带着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六十年来中国在不断钻研着,创造着,发展着。现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有“made in China”的产品,世界人民都在享受着中国带来的无限欢乐。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了;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了;台湾与大陆也是越来越紧密。收复失地,祖国统一,这是每个中华儿女梦寐以求的。今天的中国,独立自主,经济实力与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声望也不断提高。

  2008年,是悲喜交加的一年。先是5.12四川大地震,发生了在汶川这个宁静的小镇为中心的8.0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灾区人民、武警官兵、医生护士、领导干部,全中国用真情,用行动,用信念,书写一部展现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与灾害斗争的抗争史。“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温总理在都江堰灾区现场的话语,依旧回荡在我们耳边。是凝聚力,是自信心,帮助灾民,也帮助中国度过了这个难关。

  同样的凝聚力,同样的自信心,在2008年8月8日,中国给世界呈现了一届精彩盛大、空前绝后的北京奥运会。那100年的梦想,那100年的期盼,经过7年的等待,13亿中国人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当奥运火炬在鸟巢点燃的这一刻,我们是自豪的,我们是幸福的。世界为我们喝彩,历史铭记这个时刻。2010年,上海世博会定会再现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祖国就要六十岁生日了,生活在繁荣富强的今天,我们这一代可谓是幸福无比。爸爸妈妈的小时候吃不饱,很少能吃到肉,我们的小时候食物品种多样,营养丰富;爸爸妈妈的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视,没有洗衣机,我们的小时候各式家电家具一应俱全;爸爸妈妈的小时候上不起学,没有接受多少教育,我们的小时候不仅有九年义务教育,还有各种机会学习外语,学习科技……祖国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富足才是一个国家强大的真正体现。

  六十年风风雨雨,六十年硕果累累;六十年崎岖坎坷,六十年灿烂辉煌。祖国在我心,13亿人民见证了新中国的点滴成长,世界看到了新中国的飞速发展。我们在祖国怀中温暖,我们自豪祖国的源远流长,我们感激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祝福祖国。

  大国崛起,中国腾飞。“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辉煌与明天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向和谐朝圣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华诞,巨龙在腾飞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个脚印——母亲,生日快乐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