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乡情恒久 国心依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舞动乾坤六十年,承载华夏五千载;亮剑角逐经济荣,笑傲破浪国富强。

  60年的春夏秋冬、60年的日升日落,60年的分分秒秒,60年的点点滴滴,见证了祖国的沧桑巨变,见证了祖国的凌云展翅、见证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新篇章,谱写了华夏民族的富强史。

  浓浓故乡情,默默农家人。家是我们经历暴风雨的避风港湾,家乡是客居他乡时刻梦回萦绕的地方,国家则是我们一生凌云翱翔的壮志天空。一颗炽热的爱国心,并不在激情澎湃,也不在热血沸腾,而是在分分秒秒的平凡行动的生活中。朴素、真诚是他们的座右铭,勤劳、坚毅是他们的“专利”,幸福快乐则是他们的生活态度。

  现在的家乡的景象别是一番滋味,美丽富饶而迷人的乡村,那里有碧蓝的苍穹,朵朵白云悠闲地浮在天空上,映衬着生机勃勃的绿草地,涓涓流淌的小河,和着远处大自然的气息,如果是一位画家,一定会伫立陶醉在此景中,如果你是一位音乐家,你一定会有创作的冲动。如果你是一位诗人,曼妙向往的意境出现在你隽秀的文字里。这就是我的家乡,内蒙古呼伦贝尔。

  幢幢新房气派别致、充斥着农人满足的气息,农民曾经被认为最累最苦的职业,但现在可能有很多人向往安静、充实的乡村生活与田园风光。国家不仅取消了农业税,减轻了农民的负担,而且增加对农村的财政投入,粮食直补、退耕补贴等。同时,土地承包合同30年不变,为家乡人吃了“定心丸”给为农民提供医疗保障,农民的生活确实与从前是天壤之别。家乡的生活洋溢着新气象:多元化粮食种植、千亩大豆示范田,灌溉农业示范田、柞蚕养殖业,畜产业开发、这些形成了一派迷人的经济腾飞的蓝图。展现了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与成就。家乡富了,收入多了,轿车多了,房子新了、人民乐了,生活美了。

  家乡的美景源自祖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富足。同时家乡人的勤劳、肯干成就了家乡的美景,其实更源自于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也许他们没有辞藻华丽的语言、没有滔滔不绝的文采,但他们有一颗建设家乡的炽热心,用勤劳的双手来建设国家,塑造美丽家乡,祖国其实深深的渗入他们的心中。

  我们的祖国经历了60年的沧桑巨变,特别是在改革开放30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三峡大坝、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京津城际铁路、西电东送、鸟巢、水立方、奥运村等重大工程捷报频传;一批批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机场、大型桥梁等项目日益完善。广播电视、供电、公路“村村通”、合作医疗、养老、社保逐步发展。城市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绿树成荫、芳草袭人、灯火阑珊,繁华迷人,美丽的景色如人间仙境。举办了盛世宏达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的完成了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神七完美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梦想在浩瀚的星空中绚丽绽放。人民关注身体健康、关注生活幸福、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际时事。60年的辉煌历程,开创了祖国壮丽的史诗。

  当金融危机肆虐全球,造成全球经济一片阴霾的时候,我国政府积极组织对策,大规模的进行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与民生建设,推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来扩大内需,组织采购团赴欧洲购买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充分体现了祖国摆脱金融危机的自信与勇气。经济增长保8的计划表明了我们的繁荣经济决心。这些措施初见成效,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发展。在甲型H1N1流感病毒爆发时,政府积极部署、准确应对,全方位动员、认真解决。通过多渠道讲授预防知识,使人民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保证人们的正常的生活,尤其在学校,组织动员全体学生,科学的防控疫情,而且收到了积极地效果。

  祖国60年的成长,更表现在灾难中屹立不倒。08年百年罕见的冰冻雪灾,突入起来的汶川大地震、波及全国的旱涝灾害,给中华大地的上空笼罩了一层阴霾。但是我们祖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最终战胜了自然灾害。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璀璨耀眼的启明星,是翱翔天际的雄鹰。60年的巨龙腾飞,60年的风雨兼程、60年的峥嵘岁月。成就了中华民族美丽的神话,峰峦矗立写出巍峨,江河蜿蜒画出辽阔,用行动续写祖国的华章,用汗水再创祖国蛩音。祖国的明天会更好,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爷爷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悠悠乡村情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向后看了看十几年,向前一天一天待明天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照片里的回忆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大国崛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