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亲友深切悼念钱学森 首次公开珍藏照片(图)
钱老外甥女张琤拿出钱学森在杭州的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天下午,钱学森的故乡亲友在杭州举行追思会,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钱学森同志。在追思会上,钱老的3位外甥女拿出了一张珍藏了54年的集体照片。

  钱老在杭州的亲人一直很少见诸媒体。今天为了纪念老家人,他在杭州的亲友都来到了追思会现场,为钱老送行。

  钱学森的外甥女张琤告诉记者,她母亲钱惠英与钱学森是堂兄妹关系,在钱惠英出生40天左右的时候,过继给了钱学森的父亲钱均夫做女儿。“这些关系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公开过,今天为了纪念我的亲人,才说了出来。”张琤的姐姐张琪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张照片来,“这是一张极其珍贵的照片” 。[见下图]

  这是钱学森1955年10月来杭州探亲时拍的,当时的拍照位置是在杭州市东街路887号钱氏大院(即现在的建国北路369号)。照片上的人物站了2排,后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钱惠英夫妇、钱学森;前排为张琪、张瑾姐妹、钱惠英外婆、另一位亲人的小孩和钱永刚兄妹。

  “这是森舅舅最后一次来我们这里,也是最珍贵的一张合影。”张琤说,1991年8月,她们三姐妹又到北京看森舅舅。那时,舅舅的身体比较好,可以自己走路。

  除了3位外甥女外,今天来到现场的钱老亲人还有陈天山。已经66岁的陈天山曾是航天通信高级工程师,他的外公是钱学森父亲的亲哥哥。因此,陈天山叫钱学森为堂舅。“今年6月份我还与钱永刚通过电话,他说森舅身体还不错,怎么一下子就……”说这话时陈天山有些哽咽。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给钱永刚增添麻烦,他们都不准备去北京为舅舅送行。今天上午,他们已经请北京的亲戚代为钱老送上花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大教授邹身城:钱学森成功的两个关键和8个“善”字
·杭州临安市和钱鏐研究会等向钱学森亲属发去唁电
·钱学森故乡亲友在杭州举行追思会 5日将赴京悼念(图)
·[杭州]钱学森故居前躺小白菊 杭居民自发组织追思会
·钱学森故居前躺着小白菊 杭州居民自发组织追思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