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丁晓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家公务员考试29日开考 不少应届生为“省考”练兵

“国考”周日举行 浙江考区参考人数58625人

全国近百万人参考 明年1月中旬公布成绩 

如有抄袭将禁考5年 替考终身禁考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9日讯(记者 丁晓虹)29日,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浙江省共设22个考点、2027个考场,分别设在杭州的12所高校和10所中学,近6万人参加考试。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普遍反映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难度一般,且考题更讲实际。

  与去年相比,上午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总题量140道未发生变动,但是各模块做了些局部调整。

  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考点,一位吕姓考生对记者说,基本上还是能将所有的题目做完,除了一些特别特别难的题跳过外,“比如数量等类型题,一般我是为了节约时间不错的。”

  大多数考生表示难度不大,但考题涉及的范围很广,五花八门都有。考后,不少网友在网上普遍反映,法律减少了题量,只占了5题,生物学、哲学等方面的知识倒是增加了是不少。“甚至还有将金融危机放入考题,这也说明国考的题目也越来越贴近现实。”

  下午进行的《申论》考题则涉及到海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挺幸运的,这道题目准备到了”,下午4时30分过后,不少考生走出考场时面带微笑,直呼自己平时还比较关注这些问题。

  据浙大西溪校区一考场的老师介绍,仅该考点就有2000多名考生,今天缺考的考生并不多,到考率应在9成以上。而记者也发现,不少应届生此番参加考试更是为即将到来的“省考”练兵。浙大城市学院法学系的一位大四毕业生就告诉记者,他感觉历年国考难度都很大且命中率不高,自己这次来考试更是抱着锻炼的心态,为1月的“省考”做准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国家公务员考试29日举行 浙江近6万人参加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网上报名 宁波共招录158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