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酒鬼捅伤女友被父打破头 动粗打落民警警帽

  【开栏语】

  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报道】

  蹲点派出所: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笕桥派出所

  蹲点时间:2009年12月10日晚20时至晚23时

  蹲点记者:童俊

  满屋子的血迹

  浙江在线记者童俊11日凌晨报道 10日晚上20时20分,“有报警来了”,笕桥派出所值班室的警务平台响了,110指挥中心转过来一个报警。

  “杀人”,记者心里咯噔一下,值班警长胡义辉脸色也很紧张,报警信息上显示,笕桥镇黄家村二区57号杀人了。

  马上出发,胡义辉向报警人核实,但对方电话却无人接听。

  笕桥地处城郊结合部,有很多的农民房,到处都是巷子,警车在弄堂里七拐八弯后找到了事发地点。

  昏黄的灯光下,一个黑衣男子抱着头,坐在门口,浑身冒着酒气,抬头一看,吓了一跳,满脸都是血,手上衣服上都是血迹,头发湿得打结了。

  再往屋里看去,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雪白的瓷砖上满是血迹,门口放着一张床,床单上、被子上都是殷红的血。床尾坐着一个20多岁的红衣女子,她痛苦地捂着左腿,指缝间渗出鲜血。

  为了避免发生不测,胡义辉赶紧联系了120急救车。

  “他喝多了,我们吵着吵着,他就拿刀刺了我一下。”女子哭着说。

  “那你的伤是怎么回事?”胡义辉又问门口的黑衣男子。

  “是我自己撞的。”说得含糊不清,看来是喝了不少酒。

  “是我打的,他是我儿子。”这时,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赤着脚从隔壁的房间跑出来说。

  这下可把大家给弄蒙了,到底咋回事呢?

  中年男子称,自己姓王,是河南信阳人,全家都在杭州这边打工,租住在笕桥。

  提起眼前的这个醉汉,王某真是失望透顶,儿子小王开一辆小面包的,27岁,早就已经结婚,媳妇也是老家的,生了三个孩子,有四五岁大。

  但这个不争气的儿子不但屡屡给自己惹麻烦,竟然搞起了婚外恋,与一个年轻的江西女子好上了,也就是受伤的红衣女子。

  更让王某气急败坏的是,家人劝说几次后,小王扔下一家老小,从家里搬出去,在离家10米远的地方租了一间房子,与江西女子光明正大地过起了日子。今天晚上,小王喝多了,和江西女子吵了起来,酒劲一上来,竟然拿匕首捅了对方,子不教父之过,这让王某陷入了绝望。

  王某一气之下拿起皮带向儿子小王抽去,皮带扣狠狠地砸中了小王的脑袋,顿时血流满面。

  路人见了这阵势,赶紧报警。

  匕首被捅弯了

  不过,喝醉酒的小王始终不承认自己有他人所说的“重婚”,嘴巴里一直骂骂咧咧的,情绪很激动。

  见父亲向民警“告状”,他跌跌撞撞地冲进了父亲的房间,里面三个四五岁的孩子惊恐地望着这个陌生的又有点可怕的爸爸。

  “从今以后我就没你这个爹”,小王跪倒在地上,磕头如捣葱,嘭嘭嘭地磕了三下,民警拦也拦不住。

  这时,救护车到了,但是小王始终不肯上车,也不让红衣女子上车。

  民警上前劝说,醉酒的小王又耍了起来,用手指狠狠地指着胡义辉的鼻子“你XX给老子小心点,我叫王X,我记住了你警号了,给老子等着……”期间还说更难听的话,甚至动手打掉了胡义辉的警帽。

  被对方戳着鼻子臭骂了一通,胡义辉一声不吭,继续劝说着。以为民警怕他,小王愈加得意,有点得寸进尺,挥舞着拳头,气焰很嚣张。

  怕胡警官吃亏,记者偷偷给笕桥派出所的副所长金颢打了电话,请求支援。

  随后,几名民警和巡防队员赶到,见此情景,小王一下子焉了,同意先去派出所。

  救护车出动

  上了警车后,小王又闹腾开了,一会儿问民警要烟抽,一会儿让民警帮他买袜子,丑态百出。

   到了派出所,120急救中心的医生检查了小王的伤口,只是皮外伤,没有大碍。

  处理完事情后,胡义辉朝记者苦笑着摇了摇头。

   当兵出身的他脾气很大,但是做了几年警察下来,碰到了多次类似的事情,已经被磨得没脾气了。一次没收管制刀具,他还被一个酒鬼打伤过。

   他说,这种酒鬼一方面意识不清醒,一方面受了伤,民警只能采取保护对方的措施,就算对方打骂了自己,也不能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问了所里其他民警,几乎每人都与有过这样的遭遇,被人“问候”过全家。

  上网一查小王,还有前科,2003年的时候,曾经因故意伤害罪入狱一年。

  “很难处理他的”,胡义辉说,尽管小王捅了红衣女子,但是当事人不报警,或者不做证,很难立案的。第二天小王酒醒了,就可以回去了。

  不过,有这次事情,在辖区小王就要被进入重点监控对象了。

  夜深了,报警平台上时不时还响起报警声,截至晚上23点,一天里该所已经处理了66个报警了。

  【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江干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派出所名片:笕桥派出所辖区面积18.2平方公里,东起备塘路,西至石桥路,南到新丰路,北达笕桥机场。下辖16个村(社区),常住人口4万多人,暂住人口8万多人。地处城乡结合部,任务比较重,日均接警量在60起左右。

  地址:江干区机场路230号 报警电话:0571—85141009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