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秦始皇的故事告诉我们,世界环境危机需要全球联合应对”
21岁浙江女孩在哥本哈根发出中国声音
本网14日连线我省龙游21岁女孩李韵之:向全世界倡议各国联合防止气候恶化

  小时候,看见烟灰都要找垃圾桶接

  李韵之父亲李华明50岁,在龙游县农业银行从事后勤工作。母亲夏国香47岁,是小南海镇新山水村的农民,现在龙游县城盈川路上开一家网吧。

  李华明说:“我女儿外表看上去很文静,其实在外面很活泼,交际能力也挺强。同学之间关系很要好,她一旦回来,会有许多同学来找她玩。”李韵之叔叔李华新说:“我侄女从小做事认真细致,在5岁时看到家中来客手上的香烟灰要掉地了,便会赶紧找来垃圾桶接……”李韵之6岁便在横山镇小学开始启蒙。父亲是龙游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在他的手把手教育下,李韵之从小练就了一手漂亮的工楷硬笔字。在读4年级时随父工作调动进县城西门小学求学,在数十名插班生的选拔统考中取得了第一名。

李韵之英国留学倩影

李韵之幼年笔迹

  2005年,李韵之从龙游中学以优异成绩考进全国重点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系。“当初填高考志愿时,我们全家对这个专业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李华明直言,当初让女儿报考这个专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认为冷门专业报考人数较少,毕业后报考公务员更容易。

  留学专业很冷门,叫“碳管理”

  “大学4年的学习,让女儿爱上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李华明说,李韵之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其中英语成绩比较突出。大学毕业,女儿经过深思熟虑,放弃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再次拼搏参加雅思考试,并于今年9月顺利被名校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攻读更加冷门的碳管理专业(MSc carbonmanagement)。“女儿说这是一门跟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庞大学科,里面有太多的未知知识值得去研究发现”,李华明说,“碳管理专业”国内大学目前还是空白,在国外也仅有少数大学开设。

  李韵之说,近年来,高温、寒冷、持久干旱、风沙、暴雨、飓风等极端天气频频光顾地球。一份权威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已是一个明显的事实,将导致全球性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物种减少,海平面上升,正常社会经济活动和公共健康受到威胁等。气候话题牵动众人心!

  学成后,她将致力“碳减排”

  “现在,自己能荣幸地站在世界级发言台上,是跟我的专业有关,并非我有多优秀。我感谢一路走来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和亲朋好友们!”李韵之谦逊地说,由于她的专业是专攻气候变化科学原理、如何管理企业碳排放、碳交易机制及政策等,所以这次她演讲的主题是节能减排和环保方面的内容。

  现在世界上对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一个热门话题,她在大学学习时,就对“碳市场”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我这次还对‘世界上各个国家根据各自的配额、可以购买或者出售碳排放量’这一新课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李韵之说,各国只有联合起来,才能达成协议,共同减少碳排放。

  接下来几天,李韵之将主要与国内“碳交易”的同行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前期准备中,她发现浙江省衢州地区的碳交易项目比较多,在2006年3月,日本JMD公司宣布无偿帮助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环保技改,并把减少的二氧化碳废气的排放权统统买走。她说,这就是一次典型的“碳交易”。“作为浙江的女孩,我自然很关心家乡衢州、龙游等地乃至浙江的‘碳减排’工作。”李韵之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是,毕业后回到祖国,利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的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