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名上海驴友被困浙江武义山中 数百人紧急连夜营救

  早前报道:9位上海驴友被困武义山中 当地部门紧急派员解救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武宣)今天上午10时20分许,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西联乡政府接到一上海驴友队司机报告称,有9名上海驴友因迷路被困牛头山。接到消息后,武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蔡洪、徐华良、马尚伟、王继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研究部署救援工作。县政法委、县府办、公安、林业、旅游、卫生及西联乡等部门单位,紧急组织了武警、消防、民警及当地村民组成搜救队上山进行搜救。

  26日上午,一批上海驴友(6男3女)从遂昌方向上牛头山,原计划下午从武义县上田过境,返回上海。但到26日23时许,驴友所雇用的司机接到队友报告说迷路了,但该司机一直没有与有与武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直到报警时,已距离事发时间已有12小时。据悉,这群驴友的领队是第二次攀登牛头山,这次并没有邀请当地人担当导游。

  西联乡政府接到报案后,迅速向武义县委、县政府汇报。武义县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在最靠近牛头山景区的西联乡大溪口村成立搜救指挥部,部署营救方案。12时10分,营救人员终于打通了驴友电话,想方设法安抚驴友紧张情绪,大致确定驴友所处方位,并要求驴友在原地等候救援。指挥所人员一直与被困人员保持短信联系,时时报告情况。1时40分,第一组由公安、林业和当地村民组成的搜救队,从下田村附近取道上山搜救。为了扩大搜索范围,17时30分,指挥部组织了牛头山景区熟悉地形的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第二组再次出发搜救。18时30分,由当地最熟悉地形的村民组成的第三支搜救队,携带灯具、食品、鞭炮从遂昌境内上山搜救。至下午19时,经验丰富并熟悉地形的本地热心驴友自发组队来到位于西联乡大溪口村的现场指挥点提供帮助,并于20时,与消防、武警组成的第四组搜救队上山搜救。

  据当地人介绍,驴友迷路区域地形复杂,悬崖峭壁较多。由于上午武义县境内普降大雪,据搜救人员汇报,山上积雪达十几厘米,情况十分恶劣。加上山上浓雾弥漫,搜救工作十分困难。

  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洪在大溪口村现场指挥点听取相关部门汇报,研究部署救援工作,并指示要千方百计,全力营救被困驴友。他要求负责搜救的人员要带好装备,同时确保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与山下人员保持联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据现场了解的信息,现失踪的驴友大概的位置已大致确定,目前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之中,相关后续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9位上海驴友被困武义山中 当地部门紧急派员解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