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汽车东站第二批班车搬迁首日:不少旅客跑了冤枉路

  浙江在线杭州1月5日讯(记者 梁国瑞)今天是杭州汽车东站第二批班车搬迁首日。从今天起,宁波、绍兴方向的客运班车不再从汽车东站发车,改由九堡客运中心站和汽车南站始发。

  第二批班车搬迁首日,记者在客运中心站和汽车南站采访时发现,不少旅客因为不知情,还是照常去汽车东站坐车,结果跑了不少冤枉路,有的甚至误了事。

从今天起,宁波、绍兴方向班车分流至客运中心和汽车南站。

第二批班车搬入后的第一天,客运中心显得热闹非凡。.

  客运中心旅客暴增

  位于九堡的杭州客运中心站今天显得特别热闹。“从来没见过客运中心有这么多人。”有旅客发出如此感叹。

  这并不夸张。记者早上9点多钟赶到客运中心站时发现,原本空旷的候车大厅里,正不断涌入背着行囊的旅客,特别是南面的候车厅,因为去宁波、绍兴方向的旅客要在这里候车检票,已经显得有些拥挤,检票窗口附近的座椅上没有一个空位,很多旅客站着等待检票。

  据杭州长运客运站场公司营销策划处的王欣介绍,汽车东站第二批搬迁的班车共328班,都是宁波、绍兴方向的班车,其中有一半分流到了客运中心,新昌、嵊州方向的班车全部分流到了这里。

宁波、绍兴方向班车开始从客运中心和汽车南站始发。

客运中心空旷的售票处围满了购票旅客。

  不少旅客跑了冤枉路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今天来客运中心乘坐班车前往宁波、绍兴的旅客中,有不少人都跑了冤枉路。

  从四川来杭创业的李侠从事纺织品进出口工作。他说,因为工作关系,一个月里有20多天要在杭州和绍兴两地之间往来。这种两地穿梭的生活,他已经过了3年多,甚至直接在汽车东站附近买好了房子。

  “原来到东站去只要10分钟就行了,到站里买票后,一般10分钟以内就能走。”李侠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但是今天早上8点多钟他到东站的时候,才被告知班车已经不在东站发车,于是匆匆忙忙坐了接送车来到客运中心,当时已经9点多了,最后只买到9点40分的班车,“耽误了快2个小时。”

  同样是生意人,彭林林今天急坏了。和客户约好11点钟在慈溪周巷碰头,她7点钟就从北站附近的家里出门,8点多钟赶到汽车东站买票,原以为11点足够赶到慈溪。结果咨询、上接送车、到客运中心买票,前后一折腾,只买到10点40分的班车。“客人都急死了!”彭林林说。

汽车南站连夜搭起临时候车室

汽车南站到处贴着标志,给旅客温馨提示

  南站连夜搭建临时候车室

  客运中心设计的旅客容量达到4万人,一下子搬迁过来的这么多班车仍然可以从容应对。但对于日常客流量仅8000人左右的汽车南站来说,突然分流过来的296个班次的班车,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

  为了应对突来涌进来的客流,汽车南站昨天晚上连夜搭建临时候车室,赶制标识、标牌,直到今天凌晨5点才基本完工。记者上午来到汽车南站时看到,站内站外各个入口、出口,以及转角处,都贴上了白底红字十分显眼的导向牌。

  在汽车南站站前广场右侧,一个巨大的临时板棚已经搭起,上面清楚地标着“临时售票处”、“15、16、17号检票口”等字样。通过临时检票口进去,里面有一个100多平方米大的板棚,同样是连夜搭建的临时候车室。

  汽车南站业务办主任陈小红说,目前临时候车室设施比较简陋,只是过渡期的应急措施,今后汽车南站还要在北面扩建一个封闭式的候车室,以满足客流增长的需求。

  汽车东站第二批班车分流到南站后,汽车南站客流量猛增。据杭州长运预测,原本仅8000人左右的客流量,可能增加到2万人。“今天第一天,客流的增加还不是特别明显。”陈小红说,真正的考验还是在春运开始以后。

  旅客出门前最好先电话咨询

  在汽车南站的临时候车室里,由于四面漏风,里面不如其他候车室暖和,工作人员都穿着厚厚的保暖外套,还不断跺脚。记者看到,在此候车的旅客并不多。

  准备到绍兴柯桥出差的杭州人杜飞坐在临时候车室里,一脸悠然。他告诉记者,由于最近汽车东站始发的班车时有变动,所以经常出差的他已经养成习惯:出门前先电话咨询好。这次也不例外,昨天晚上他就问好了情况,知道今天不能再去汽车东站坐车,直接来了汽车南站,“也没有耽误什么时间。”

  本网在此提醒各位准备出行的网友,最好学学杜飞,出门前先电话咨询一下,自己要坐的班车到底从哪里始发?咨询电话是86046666。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汽车东站1月5日起启动第二批班线搬迁
·杭州汽车东站第二批班车今起搬迁 乘客购票请留意
·汽车东站搬迁 5日起宁波往杭州班车终点将变成两个
·汽车东站甬绍班车分流搬迁 一半到新客站一半至南站
·汽车东站第二批分流搬迁 甬绍方向可自选上车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