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用网络之声传播真善美
——记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之HY960华语之声
  编者按: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通信管理局共同组织的“2009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评选”的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此次评选旨在深化浙江省网络文明创建工作,推动互联网站发挥网络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业务,不断创新文化传播的内容、形式、手段、渠道,促进我省网络文化事业健康繁荣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7日起,浙江在线推出专题报道,陆续介绍荣获“2009年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的创新做法,与网友共同分享。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廖小清)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是同样可以在这里找到真善美。近日,作为一家在线直播视听节目的HY960华语之声网站,因为其用网络之声传播真善美,荣获浙江省“2009年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

  电台大家都很熟悉,开车坐车都能听到,但是网络音频网站,或许离我们还有些遥远。不过,看似陌生,HY960华语之声音频网站的日均页面点击量却达到15万次,并且办网第一年就实现了赢利。日前,浙江在线记者来到这家网站,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因为我们是家小网站,所以做的事情也很细微。”HY960华语之声总监徐志清比较低调。为了留住一部分忠实的网民听众,华语之声不像大众媒体那样大而全,他们走的是一条慈善的路子。

  2007年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HY960华语之声推出了《助残热线》节目,与浙江省盲人学校共同举办“用耳沟通,用心聆听,共同享爱和阳光”盲童音乐会,并为盲人孩子送上牛奶等礼物。这个节目直到现在仍然还在延续,专门为盲人朋友提供最新有效的资讯,并且可以重复收听。此外,他们还不定期举行一些公益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参与其中,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群体之中。

  “可以说我们相当一部分节目都与慈善有关。”徐志清说。

  2006年推出的《银色老人》节目,持续至今。这个与省老龄委合作的节目,通过以独特的视角和文化特色,解读当代50岁以上人群的心声,反映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全省老年人中已经有了稳定的收听群。

  此外,HY960华语之声还与省福彩发行中心合作推出了《福彩天天》,借助网络宣传宣传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引导网民关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残联人士,得到网民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网站介绍:

  HY960华语之声(www.hy960.com),由杭州时信网络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日均页面点击量15万。该网站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专业从事在线直播视听节目的网站,结合了传统广播电台的播出特点以及现代网络传媒的传播特性,以最新、最快、最直接的新媒体方式在网上展现。该网站除了正常播出的节目外,还积极与省残联、省台办、省老龄委等单位合作,结合部门的工作需要,开设了“助残热线”、“银色老人”、“海峡情”等固定栏目。目前,该网站已经拥有一批忠实听众,各项活动得到了网友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e百分家学网——跟叛逆少年成了好朋友
·杭州网——议事和办事的互动平台
·在浙江24小时都能免费看书
·百万人次祭奠英雄
·红人堂里的乡镇教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