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20万Q友有个网络“大本营”
——记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之金华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通信管理局共同组织的“2009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评选”的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此次评选旨在深化浙江省网络文明创建工作,推动互联网站发挥网络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业务,不断创新文化传播的内容、形式、手段、渠道,促进我省网络文化事业健康繁荣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7日起,浙江在线推出专题报道,陆续介绍荣获“2009年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的创新做法,与网友共同分享。

  浙江在线金华1月19日讯(记者 廖小清)“国庆佳节,举国同庆,一庆祖国越来越昌盛,二庆日子越过越红火,三庆心情越来越欢畅,愿这盛大的节日带给您永远的幸运……”在去年国庆节期间,金华新闻网的金华QQ群异常火爆,几天就有6万多Q友发帖为祖国送上祝福。

  在Q友中具有强大影响力,是金华新闻网的金名片。日前,该网以这个独特的金名片,荣获了浙江省“2009年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

  “只要上网的人基本上都有QQ,QQ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沟通交流工具。”金华新闻网网络部主任程哨中说,于是,2007年11月,经民政部门批准,金华日报与共青团金华市委联合创立了国内首个以网络QQ群为会员的民间组织——金华Q联,探索利用网络QQ群这个青年人感兴趣的载体,组织动员青年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

  程哨中说,入会的QQ群的群主、管理员全部采取实名制。目前,已经发展到60多个QQ群、20万余Q友。

  记者打开金华QQ群栏目看到,所有QQ群都分门别类显示在页面上,有政府部门、爱心公益、亲子教育、同城交友、饮食男女等60余个门类,并且还有群号码。网友经过群主确认后,就可以加入到该群中。

  “建立起QQ群,一方面可以利用Q友强大的新闻资源,另一方面,作为新闻网站也可以通过QQ群向Q友宣传健康、文明、快乐的新闻资讯。”程哨中说,这也是办QQ群的主要宗旨。

  如今,这些QQ群不仅存在于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也活跃于现实生活中。2008年1月,金华日报推出了“宁夏特产义卖会,所得款项捐‘母亲水窖’”大型公益活动,金华新闻网在QQ群发起倡议后,“金华志愿者”QQ群、“永康爱心团”QQ群、“武义新青年志愿者”QQ群等数百名Q友纷纷响应,在寒冷的冬天放弃休息,参加义卖活动,为宁夏盐池县缺水的老百姓募集建水窖的善款。

  此外,该网还联合有关部门创建了一批部门工作QQ群,目前已建21个,为政府与网民搭建了又一座快捷沟通的桥梁。

  网站介绍:

  金华新闻网(www.jhnews.com.cn),金华日报社主办,日均页面点击量100万。该网善用技术手段整合媒体资源,利用QQ群这一在青年人群中广泛运用的交流沟通工具,扩大网站的新闻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网站于2007年在新金华论坛开设“金华QQ群”栏目,并自主开发“金华QQ群管理软件”,将原本松散的QQ群通过管理软件进行整合。通过组建特色QQ群、组织QQ群特色主题活动、对不同的帖子采取公告、置顶推荐等多种手段,引导QQ群网友加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目前“金华QQ群”已经网聚了20万QQ用户,成为金华网民组织公益健康活动的网络交流平台和挖掘、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的重要渠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