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爷爷”为“小朋友”办网站 开创全国先河
——记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之e百分家学网

  编者按: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通信管理局共同组织的“2009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评选”的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此次评选旨在深化浙江省网络文明创建工作,推动互联网站发挥网络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业务,不断创新文化传播的内容、形式、手段、渠道,促进我省网络文化事业健康繁荣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7日起,浙江在线推出专题报道,陆续介绍荣获“2009年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的创新做法,与网友共同分享。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记者 廖小清)上网一般是年轻人喜欢做的事,而在浙江,一群年过半百的退休干部,却为全省的青少年办起了一家网站。今天,在浙江省表彰“2009年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中,该网站在全省网站中脱颖而出,成为十佳之一。

  该网站叫“e百分家学网”,创建于2006年11月,由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众益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建,是浙江省网上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官方网站,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网上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省关工委美德青少年教育中心主任王芳介绍,e百分家学网是一个网上青少年素质教育平台,主要通过创新网络教育模式,为青少年打造一个网上的学习之家。目前,该网站已经汇聚了百余名家庭教育专家、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法律专家、特级教师等著名学者,为在成长时遇到麻烦的青少年,在网上进行语音、视频、文字的沟通和交流,帮助他们解疑释惑。

  去年上半年,台州的陈女士找到了“e百分家学网”。由于她和丈夫长期在外做生意,儿子小胡一直跟着奶奶一起生活,也许是因为缺少父母的关爱,小胡上高中后经常逃课、泡网吧……

  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好向“e百分家学网”求助。处理这起求助的人就是王芳,王芳说,她首先加了小胡为QQ好友,然后通过网上聊天进行开导。

  “与年轻人聊天很重要一点就是放低姿态,并且要多用网络语言,特别是不能以长辈的身份和他们聊天。”王芳说,这样容易与青少年拉近距离,得到对方的信任,从而帮助他们走出误区。

  如今,小胡的成绩已经慢慢转好,并开始理解父母。

  记者看到,“e百分家学网”共开办了家教王、面对面、名师课堂、同步练习、一对一辅导等20多个栏目,全部为青少年服务。不仅如此,该网还在教育部门支持下,启动“e教育公益巡讲团”全省免费巡讲活动,组织100多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奔赴全省各地,向广大教师、家长传播他们最新的教学科研成果,与广大青少年分享他们成功而精彩的人生体验。目前巡讲1000多场,近200万学生、教师、家长到场听讲,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网站介绍:e百分家学网( www.ebaifen.com.cn)由省关工委众益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日均页面点击量20万。该网是专业的网上青少年素质教育平台,以创新的网络教育新模式打造青少年的网上学习之家。网站注重发挥人际传播的贴近性和网络传播的便利性,开办《浙江教育》、《道德课堂》等网上学习园地,举办“法律进学校”、“未成年人网络文明校园行”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素质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获评“全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
·用网络之声传播真善美
·e百分家学网——跟叛逆少年成了好朋友
·杭州网——议事和办事的互动平台
·在浙江24小时都能免费看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