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海外过个特别的春节 网络电话、QQ、MSN远程拜年


滑铁卢华人晚会

  浙江在线记者杨晓燕2月15日发自宁波

  “老同学,新年好啊!在加拿大给你拜年咯!”大年初一下午3点多,高中同学“阿秋”的头像跳动在记者的QQ上。

  “新年好啊!对了,你们那边现在应该是很晚了吧?”

  “恩,深夜2点了。刚刚搞定好几个电话。之前网络电话太繁忙拨不出去,现才好点。”

  话说“阿秋”同学一年多前远赴加拿大滑铁卢省某大学进行访问学术交流。今年农历春节期间学校没有放假,和许多华人学子一样,“阿秋”也不能回国内过年了。

  没有迎春的烟花爆竹,没有大红灯笼高高挂,没有热腾腾的水饺和汤圆……但是,身处异国他乡的学子们、华人们也一样以特有方式迎接中国人的传统佳节。

  “阿秋”告诉记者,上周,滑铁卢地区华人联谊会就组织了规模盛大的春节庆祝晚会——“世界充满爱”。约有四五百名华人和友好人士参加聚会,宴席足足摆了72桌,来自家乡的文艺表演纷纷亮相,中国驻加拿大领馆的官员也特地赶来给大家拜个早年。

  “前天是国内时间的年三十,我们大学的学生会也特地给中国学生举办庆祝活动呢,两百多学生参加,大家热热闹闹地团聚在一起,挺有过年气氛的!” QQ那头“阿秋”附上一串笑脸。

  不过,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到了,对他们来说,最乐此不疲的一件事就是拜年了。网络电话、QQ、MSN、电邮等都成了海外学子们向亲人、朋友、师长、同学传送问候的“有力武器”。QQ上,记者问“阿秋”——

  “刚才是在给家里打电话吗?”

  “先给老师电话,然后再家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