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大车站迎来节后民工返城高峰 长运新增站际接送车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张红卫)正月初六开始,杭州四大汽车站就开始迎来节后客流高峰。据杭州长运集团分析,客流以返城民工及中转旅客为主,客流数量较前段时间增长2成左右。

  为应对节后返乡高峰,杭州长运新投入10辆站际接送车以满足中转换乘需要。

  民工返城高峰到来客流增2成

  春节假期刚过,杭州四大汽车站就迎来了第一波客流高峰。

  客运中心站日客流量保持在2万人次以上,基本每条线路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以短线客流上升明显,最旺的站点主要为宁波、绍兴、嘉兴、桐乡以及台州地区的天台,客流上升量相比前段时间超过20%。从候车室旅客拎着大包小包的情况来看,主要以民工返城中转旅客为主。预计此波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左右。

  2月20日-2月22日,汽车北站共安全输送旅客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6%,每日客流量都在1.1万人次以上,其中2月20日达到了1.2万人次以上。近日,北站客流主要以民工返程为主,江苏宜兴、溧阳方向,省内安吉、湖州方向客流较旺。

  原汽车东站搬迁后,汽车南站旅客暴增,日均客流接近2万人次,主要是中转旅客有所增多,前往慈溪、店口、永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务工流较旺。车站密切关注客流情况,视情况及时增开班车,开足窗口,也满足了旅客及时出行的需求。

  记者还在汽车西站看到,旅客出口处人流拥挤,西站及时派出工作人员不断进行现场疏导,下客区清洁工人不停地在清扫和搬运从返杭车上卸下的垃圾。工人们说这几天的垃圾量都快赶上平时一个月的量了。

  长运新增10辆站际接送车中转农民工

  大批客流从四面八方涌入杭州四大汽车站,给汽车站周边的公交、出租出行带来不小压力。为了方便乘客在车站之间换乘,杭州长运新增10辆站际接送车用来中转。

  据介绍,接送车就停在四个车站的站前广场或停车场内,旅客不用出站就能乘坐。且全部有座位,不超载一人,密度高达15分钟一班,全部是安凯和宇通新车,车况较好。

  记者还注意到,站际接送车还配有行李仓,可以解决中转旅客特别是农民工行李多、乘公交车不方便等问题。

  杭州长运称,在客流高峰时段,还按照运管要求,应急开通南站到武林小广场的接送班车,解决旅客高峰时段打的难和乘公交不方便的困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