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杨晓燕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节水大使候选人张泽群倡议:建设碧水中华 从我做起

  浙江在线萧山3月22日讯 (记者 杨晓燕 廖小清 通讯员 谢根能 ) “我代表全体中国节水大使向全国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建设碧水中华,从我做起。”全国节水大使候选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在中国水利博物馆发出倡议。

  今天是第18个“世界水日”。上午,纪念201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暨中国水利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杭州萧山举行,中国第一座国家级水利博物馆正式开馆。

  张泽群说,水资源短缺少是我国当前的基本国情,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是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当前,浪费水和污染水的现象依然很严重,已直接威胁到生命健康、生态安全和社会进步。

  “节约保护水资源势在必行,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刻不容缓!”张泽群向全国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倡导健康绿色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

  他说,青年人是先进文化、社会文明、现代时尚的传播者,要以实际行动为当代社会做出表率,以模范言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致力于节约保护水资源,推动形成节约保护水资源的产业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

  张泽群倡议,大家要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在家庭、单位以及公共场所,改掉不良的用水习惯,提倡“一水多用”,提高用水效率。每个人都应争做节水和爱水的志愿者,将实践活动与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让生命之水碧波长流,让祖国山川青春永驻,让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张泽群倡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千岛湖上游来水水质如何 一看“晴雨表”就明了
·投放鲢鳙鱼保养水质 “千岛湖模式”被全国复制
·养殖区取水:水质优良 网友现场检测举杯就喝
·旅游区取水:环保志愿者称“水有点甜”
·浙皖交界处取水:水样已采集 有点浑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