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统缴卡和ETC能兼容吗?浙江不停车收费之完全功略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朱洪军 张露)12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不停车收费系统试运行工作视频会议。从4月16日零时起,浙江省高速公路将全面启动计重收费和不停车收费。

  浙江高速公路将实现不停车收费>>  货车计重收费(附指南)>>

  不停车收费服务处地址及联系方式>>

  高速公路ETC收费站分布>>

  在此之前,本网就曾报道过这两种全新的收费方式。不少网友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71-85310961),询问与此相关的问题,特别是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卡和统缴卡能兼容吗?”“ETC的卡和设备能借给别人用吗?”“收了钱如何查询?”

  为此,记者在今天的视频会议结束后,专门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网友答疑。

  过绕城是用统缴卡还是ETC?不会重复收费

  不停车收费需要车主申请办理一种新的系统,在车上安装电子标签,并在银行开户,与不停车收费通行卡相连,通过高速公路收费口时,只要缓慢通行,即可完成缴费。

  网友提问:我是杭州车主,办了统缴卡,走绕城高速是不用另外缴费的,如果办了ETC,这钱怎么算?

  浙江省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收费结算中心主任张起(下称张起)回答:车主在办理ETC的时候,受理部门会对已经办理统缴卡的车主信息进行登记,并会在ETC卡里有信息存档。当车主驾车经过绕城高速收费口时,ETC卡会自动识别,该免的费用都会一律免除,车主不用担心重复收费。

  ETC的卡能否转借?一旦拆下即行失效

  网友提问:不用停车即可完成缴费,对于车主来说是极其方便的事情。这种“方便”能否转借?

  张起:ETC系统的卡、电子标签等,都需要在车管部门进行安装,并且与车子进行绑定,如果车主将ETC卡拔出,放到其他车上,系统会无法读取,高速公路收费口的栏杆不会自动升起;如果车主将电子标签和ETC卡一并拆除,放到其他车上,这些设备也会在拆除后随即失效。

  收了多少费用能查询吗?马上短信通知

  网友提问:在传统的收费口,每次收多少钱,都可以从打印出来的收费凭证上一目了然地看到,ETC以后,收了多少钱如何得知?

  张起:办理ETC,不但要安装电子标签,还要办理一张支付费用、与电子标签绑定的银行卡,不同地区有不同制定的银行,例如杭州是在中信银行办理。

  车主办理好银行卡后,每次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扣取费用以后,银行会以短信形式通知车主。另外,也可以到网上查询。

  办一张ETC卡要多少钱?前1万个免费赠送

  网友提问:申请办理ETC系统,需要花费多少钱?

  张起:为了倡导大家使用ETC这种环保低碳的服务方式,首批1万个电子标签将采用免费赠送的方式,同时提供2年的免费维修服务。

  对于接受不停车收费方式的车辆用户,可通过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通行卡非现金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并在三年内给予高速公路通行费3%的优惠。

  在这首批1万个电子标签之后申请安装的,每个收取多少钱?相关部门会在每次统一采购后,请物价部门核价,并以成本价卖给车主。目前每个价格在400元左右,以后价格还会走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