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计重收费可遏制高速超载 浙江要严打“超载车绕道”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张露 朱洪军)4月16日零时起,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将全面启动计重收费,传统的按货车车型收费的方式,将变成按车货重量收费。浙江高速公路16日零时起实行不停车收费和计重收费>>

  交通部门对此寄予厚望,认为通过计重收费,能够降低合法运输车辆的收费标准,增大违法运输车辆的运输成本,通过经济和价格手段,消除超限超载运输和利益驱动。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国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作为浙江三分之二以上高速公路的业主单位,集团每年都要投入8亿元人民币以上,来养护全省的高速公路,“这些损坏,基本上都是由货车严重超限超载引起的。”

  据实况检测及专家分析,高速公路和许多等级公路出现早期损坏的,80%以上是超限超载造成的。以浙江杭金衢高速公路为例,由于超载车较多,发生多起因超载车过度形势损坏公路的事例。

  实行计重收费后,超限超重的车辆,将被收取双倍甚至更高的费用,对于考虑交通成本的运输货车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纪平担心,实行计重收费后,部分超限超载车辆可能会绕道普通公路行驶!

  为此,徐纪平称,今后将联合各级政府、交通、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采用移动治超点等方式,加强流动治超。

  “以后二级公路收费站逐步撤销后,部分收费站还可以作为治超点。”徐纪平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